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搜狐騰訊迅雷涉黃 各罰5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法制日報報道,記者9月17日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新浪、搜狐、騰訊、迅雷4家互聯網公司所經營的微博、微信等產品存在傳播淫穢色情信息,近日相繼受到處罰。

具體案情如下:

北京微夢創科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案。2014年8月20日,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對北京微夢創科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經營的新浪微博平台進行執法檢查時發現,該公司在新浪微博平台上由「情絲射」博主提供《教室辦公室離奇中午lps網絡》及《她的第一次,我的第一次ps網絡》等含有淫穢內容的互聯網作品在線閱讀服務,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依法對該公司處以罰款5萬元的行政處罰。

北京搜狐互聯網信息服務有限公司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案。2014年8月20日,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對北京搜狐互聯網信息服務有限公司經營的搜狐網進行執法檢查時發現,該公司在網站博客上提供有法律法規禁止內容的《人工少女3攻略》等互聯網作品在線閱讀服務,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依法對該公司處以罰款5萬元的行政處罰。

廣東深圳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案。經調查,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經營的微信、微博等社交工具中存在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問題,其行為違反了《互聯網出版管理暫行規定》中的有關規定。2014年9月16日,深圳市南山區新聞出版局依法對該公司處以罰款5萬元的行政處罰。

廣東深圳迅雷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案。經調查,深圳市迅雷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經營的迅雷下載工具的「離線服務器」中存有淫穢色情視頻信息,並對會員用戶提供了傳輸服務,違反了《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管理規定》中的有關規定。2014年9月9日,深圳市南山區廣播電視局依法對該公司下達了行政處罰決定書,處以罰款5萬元的行政處罰。

據悉,打擊網上淫穢色情信息專項行動開展以來,網上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活動得到有效打擊和遏制,取得良好的社會效果,受到廣大群眾擁護和歡迎。但是,隨著互聯網新技術新應用的發展,利用手機等移動智能終端,通過微博、微信、微視、微電影等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情況逐步顯現,並具有傳播方式隱蔽、傳播速度快、監管發現難等特點。同時,還形成了微博推廣、微信發佈、雲盤存儲等淫穢色情信息傳播鏈條。使用微博、微信、微視、微電影等的人群當中未成年人比例很大,「微領域」傳播淫穢色情信息嚴重損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社會危害十分巨大,社會影響特別惡劣。

為了進一步推動專項行動深入開展,近期,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公安部根據群眾舉報情況,聯合部署北京、廣東等地「掃黃打非」辦公室、公安機關及時將打擊網上淫穢色情信息推向「微領域」,依法查處利用微博、微信、微視、微電影等傳播淫穢色情信息及組織賣淫嫖娼的違法犯罪活動。

今年8月以來,北京、深圳新聞出版廣電及文化行政執法部門對新浪、搜狐、騰訊、迅雷4家因監管不力導致所經營的微博、微信等產品存在傳播淫穢色情信息問題的企業進行了處罰。

各地公安機關按照公安部統一部署,對「微領域」涉黃問題採取「零容忍」態度,堅持「打早、打小、打苗頭」,成功偵破了一批利用微博、微信傳播淫穢物品和組織賣淫案件。北京市公安機關打掉利用微博、微信等社交工具組織賣淫活動的團伙4個,查處賣淫窩點6個,抓獲違法犯罪分子25人。廣東省公安機關破獲5起涉嫌利用微博、微信傳播淫穢物品和組織賣淫嫖娼案件,抓獲違法犯罪分子37人。

據瞭解,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公安部將會同互聯網管理、通信管理等部門,堅決打擊「微領域」各種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違法犯罪活動。按照「查信息、追源頭、辦案件、重處罰」的要求,牢牢抓住案件查辦的關鍵環節,及時發現線索,及時跟進查處,嚴厲打擊不法分子,嚴肅查處違法違規企業,進一步清朗網絡空間。同時,督促相關互聯網企業,特別是「微領域」相關產品知名度高、使用面廣、影響力大的網站,發揮行業帶頭作用,切實提高內容審核把關能力,履行好企業主體責任。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公安部將繼續及時獎勵舉報有功人員,廣大群眾可撥打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舉報中心電話12390、(010)65212870、(010)65212787或公安部治安管理局電話(010)58186722舉報,或登錄中國掃黃打非網(www.shdf.gov.cn)及微信公眾號「掃黃打非」、「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在線舉報。

      責任編輯:冬瑾
南京國際美術展132件獲獎作品揭曉      [2014-09-17]
黑龍江夫妻獵艷殺人 曾劫殺初中同學未果      [2014-09-17]
上百家澳門企業來沈推介      [2014-09-17]
習近平抵達印度 將出席莫迪生日晚宴      [2014-09-17]
盤點習近平的「生日外交」      [2014-09-17]
廣州一男老師被反綁雙手自縊於辦公室      [2014-09-17]
搜狐騰訊迅雷涉黃 各罰5萬      [2014-09-17]
習近平抵達印度將在新德里發表演講      [2014-09-17]
中兵工集團聘中戲美女 當事人未赴職      [2014-09-17]
黑龍江綠色有機食品博覽會本月26日開幕      [2014-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