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富士康員工偷iPhone6外殼售千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早在蘋果公司官方宣佈iPhone 6面世之前,中國大陸不少人已經摸過和感受過該手機的外形設計。晉城富士康一名員工早在兩個多月前,便從廠內偷出iPhone6手機外殼,並銷贓至深圳華強電子市場,每個外殼售價高達千元(人民幣,下同)。

據參考消息網9月18日援引法媒報道,日前,這名膽大員工已被開發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報道指,涉案男子喬某前後一共賺了6000元「外快」。

事實上,大陸的網站早在蘋果公司發佈之前的兩個月,已經將新手機的外形設計上載,真假難分。有傳媒報道,對新手機外殼設計外洩一事,引起蘋果公司高度關注。

據太行日報報道,喬某今年40歲,他在今年6月下旬的一天,在單位附近無意間發現一張小廣告,上面標有「高價收購蘋果配件」的字樣。喬某一下子就動了心,因為他所在的車間正是生產蘋果手機相關配件的。

報道指出,富士康員工上下班時,雖有有安檢門進行檢測,更有專門的安檢員負責引導職工出入。不過,喬某發現,富士康人員眾多,尤其是下班時人流量更大,趁安檢員不注意,可以不用通過安檢門走「便道」回家。

喬某聯絡上廣告的買方,聲稱他還可以搞到市面上尚未面世的iPhone 6手機外殼,雙方談妥價錢,每隔外殼以1000元交易。

喬某在6月24日順手牽羊從廠裡面偷了一個外殼出來,然後以快遞寄給深圳華強北路的電子市場,沒兩天,他就收到對方匯來的1000元。

喬某於是食髓知味,於今年7月,分次盜出iPhone6手機外殼5個,均以每個1000元的價格銷贓至深圳華強電子市場,前後共獲利6000元。

連續丟失手機外殼,引起了晉城富士康公司的注意。8月14日上午,富士康科技集團(晉城)工業園產品安全部相關負責人向開發區警方報了案,由於iPhone6手機仍未上市,該款手機外觀設計外洩,給富士康科技集團造成了不小的負面影響。

經過近20天的調查,警方最終鎖定了犯罪嫌疑人喬某。9月4日上午,民警在富士康科技集團(晉城)工業園區將其抓獲。目前,犯罪嫌疑人喬某已被開發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責任編輯:張斐
富士康日產54萬台iPhone6仍不夠      [2014-09-18]
iPhone6獲無線電發射設備型號核准證      [2014-09-18]
曝iPhone6年內無望進內地      [2014-09-16]
內地客在港購買iPhone6僅有兩法      [2014-09-13]
iPhone6香港搶購記      [2014-09-13]
iPhone6開放預訂 香港官網被擠爆      [2014-09-13]
iPhone6進中國市場還缺入網許可      [2014-09-12]
iPhone6增訂購地區 中國大陸仍無緣      [2014-09-12]
河南首批93噸iPhone6手機運往美國      [2014-09-12]
蘋果應吐槽:大陸不首發有難言之隱      [2014-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