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伊波拉疫情已經導致2811人死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世界衛生組織22日公佈伊波拉疫情的最新狀況報告,稱在西非蔓延的伊波拉病毒已經導致2811人死亡。另外,塞內加爾和尼日利亞的疫情已經基本被抑制。

據中國新聞網9月23日報道,世界衛生組織22日公佈伊波拉疫情的最新狀況報告,稱在西非蔓延的伊波拉病毒已經導致2811人死亡。另外,塞內加爾和尼日利亞的疫情已經基本被抑制。

這份報告將西非受伊波拉疫情波及的國家分為兩類,一類是疫情傳播廣泛的國家,包括幾內亞、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

報告稱,根據這3個國家政府提供的數據,伊波拉疫情已經在這3個國家感染了約5843人,導致2803人死亡。其中利比裡亞受影響最為嚴重,3022人受到感染,1578人死亡。

另一類則是只出現了初始疫情,或者疫情傳播限制在當地的國家,包括塞內加爾和尼日利亞。

報告稱,尼日利亞目前有20人感染伊波拉,8人死亡。而塞內加爾有一人感染,但是沒有出現死亡案例,目前,這名感染的幾內亞學生已經痊癒。

世衛組織同時表示,伊波拉病毒應急委員會會議認為,目前,伊波拉疫情仍然是「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態」。世衛組織重申了對於普遍的國際旅行或貿易禁令的反對,稱這將隔離受影響的國家,阻礙救援的進行,造成使疫情進一步國際傳播的風險。

另外,此前在剛果(金)爆發的伊波拉疫情已經導致68人感染,41人死亡,但剛果(金)爆發的此次疫情與利比裡亞等國的疫情無關。

      責任編輯:周雨燕
伊波拉疫情已致近2800人死亡      [2014-09-23]
8名抗伊波拉宣傳員幾內亞被殺      [2014-09-20]
塞拉利昂防控伊波拉全國禁行72小時      [2014-09-20]
7人宣教伊波拉遇害 含3名記者      [2014-09-19]
首批抗擊伊波拉的中國專家回國      [2014-09-17]
奧巴馬稱伊波拉失控 派3千美軍赴非      [2014-09-17]
伊波拉殺逾2400人 潘基文:隔離不能緩解疫情       [2014-09-13]
專家:中國能第一時間捕捉伊波拉病例      [2014-09-11]
伊波拉或波及7000萬人蔓延至15國      [2014-09-11]
歐盟宣佈提供約1.4億歐元抗擊伊波拉      [2014-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