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州多家ATM可取10元 央行望推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4日,記者走訪廣州地區的多家銀行網點發現,可以取零鈔的ATM已經悄然加入傳統ATM的隊伍。據記者瞭解,從今年10月份開始,所有的銀行網點都必須要有至少一台可供提取10元、20元或50元面額零鈔的ATM,廣大市民再也不用擔心取不到零錢。

多家ATM可取10元零鈔

據信息時報25日報道,記者在部分銀行的網點咨詢工作人員後,成功提取10元零鈔,其取款過程以及限額並與普通ATM並沒有區別。

記者從某股份行處獲悉,目前櫃員機單筆取款金額上限是5000元,但每台ATM能夠存放的零鈔數量有限,如果以零鈔形式重複多次提取大額現金的話,一台ATM中存放的零鈔可能很快就被取完了。但也有銀行表示,對零鈔的取款次數有限制,如每筆最多取90元,每日限取7筆。

然而,記者走訪發現,目前也有銀行尚未鋪設可取零鈔的ATM。其中,廣發銀行五羊新城支行的一位工作人員對記者表示:「網點在10月份之後都會有可供提取10元零鈔的ATM,我們已經收到通知了,近期就會在網點裝一台。」

央行要求推廣零鈔ATM

按照中國人民銀行的文件要求,銀行要在今年10月份前做到50%的網點能夠提供可取10元的ATM,到年底則要確保每家網點至少有一台設備可供提取10元面額的零鈔。

南粵銀行方面對記者表示,截至8月底其在廣州地區已有100多家網點至少有一台ATM可支取10元零鈔,其在廣東省內設置櫃員機的每個網點都至少有一台櫃員機供給市民取10元面額的零鈔。

「其實,接下來不僅僅可以取10元零鈔,可能銀行的ATM很快就能有存入50元零鈔的功能了,目前有些銀行的ATM在存錢時就有50元這個選項,但實質上暫時還存不進去。」一家總部位於華南區的股份制銀行工作人員對記者表示。

市民:能取零鈔更方便

昨日,記者在銀行網點現場採訪多位市民發現,大多數人雖然尚不知道部分ATM可以取零鈔這一功能,但在獲悉後均表示支持態度,認為能取零鈔會更方便,過年需要大量零鈔派「利是」也不用去銀行網點排隊了。

「我是開小店的,每天都需要大量的零錢,經常要特意準備,如果ATM真的能取零錢那我可以直接到ATM換多些10元的零鈔,不用每天搞這麼麻煩了。」開小型士多店的市民張小姐對記者表示。

      責任編輯:吳海容
襄陽男子利用ATM機故障套現9萬      [2014-07-09]
珠海銀行ATM機可取10元零鈔      [2014-05-27]
多地現假鈔 部份為ATM機取出      [2014-05-23]
山東小伙炸ATM機想進勞教所過年      [2014-01-03]
全國長途動車高級軟臥悄然消失      [2014-09-25]
伊力哈木分裂國家案庭審紀實      [2014-09-25]
西藏5天內多名官員落馬      [2014-09-25]
貴州民辦高校落成掛哈佛牛津道賀幅      [2014-09-25]
荷里活製作人籌拍馬雲傳記片      [2014-09-25]
湖南爆炸事故14名遇難者全為女性      [2014-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