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央視時政新聞部副主任馮卓確認失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9月26日,騰訊財經從央視內部的多位職員處證實,中央電視台時政新聞部副主任馮卓在一周前已失聯,目前尚未能確認其失聯是否系因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或協助調查。

騰訊財經瞭解到,馮卓自1998年8月本科畢業後入職中央電視台新聞節目中心,擔任編輯,兩年左右後被挑選到時政新聞部,2008年前後升任時政新聞部副主任。

央視網(CCTV.com)2009年發佈的一個介紹顯示,時政新聞部成立於2000年8月,主要工作內容是報道中央領導參加的內、外事活動及國家政治、外交領域重要事件的新聞。時政新聞部下設統籌策劃組、記者一組、記者二組、記者三組。

央視內部職員告訴騰訊財經,時政新聞部隸屬於中央電視台新聞節目中心下設的時政組,而時政組又分為時政新聞部、經濟新聞部和社會新聞部。時政新聞部的職員約40到50人,經濟新聞部和社會新聞部通常都有約300位工作人員。

一位馮卓的在職同事告訴騰訊財經,馮卓本人在央視內部極為低調,「有親和力,像鄰家女孩,而且業務基礎特別好,為人踏實。」

另一位曾與馮卓共事數年的央視在職員工也告訴騰訊財經,馮卓在內部口碑較好,「能力出眾,且很有氣質。」

上述央視職員表示,時政新聞部在央視新聞節目中心屬於核心部門,通常來說普通記者需要在央視工作4到5年才會被挑選到該部門,馮卓屬於當中成長較快的,兩年左右即被調入。

央視網的另一個報道顯示,2005年4月的一次領導人出訪期間,當時擔任央視時政新聞部編輯的馮卓,「為做節目24小時沒合眼」。

公開信息顯示,馮卓時政新聞部工作期間參與的多個報道作品獲得中國新聞獎,其本人亦多次獲得中央電視台「五四」獎章。

對於馮卓的失聯,上述數位央視職員對騰訊財經分析稱,最大可能是被有關部門帶走協助調查。不過,其中一位職員對騰訊財經表示:「以我對她為人處事的瞭解,不會有什麼問題。」

近期,央視管理層及知名主持人被帶走的消息並不鮮見。實際上,9月25日,「央視時政新聞部一位副主任被帶走調查」的消息已出現在社交網絡,港媒當日即發佈「央視時政新聞部副主任王晶被帶走」的報道及微博內容,但澎湃新聞隨後電話聯繫上王晶本人予以闢謠,隨後上述港媒亦刪除了相應的微博。

騰訊財經瞭解到,王晶是時政新聞部的元老之一,曾擔任該部門的副主任,但其2010年即已退休,目前在央視社會與法頻道(CCTV12)擔任顧問類職務。

在過去的數月中,央視已被帶走調查的職員包括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製片人田立武、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微博)(微博)、央視紀錄片頻道總監劉文、央視八套副總監黃海濤等人。主持人芮成鋼、葉迎春、沈冰等主持人亦被證實失聯。

不過,部分失聯者只是被有關部門要求協助調查,在一段時間後即可回歸正常生活。例如,有消息稱,一度失聯的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歐陽智薇目前已經回歸,但暫未公開露面。

上述央視職員告訴騰訊財經,央視內部一直要求記者24小時手機開機,但記者的自由度相對較大,只有當領導或同事聯繫不上時,才會發覺到職員被牽涉到相關案件了。「一旦發現職員失聯,央視一般不會去調查失聯原因,默認可能牽涉到相關案件被檢查機關帶走了。」

9月26日下午,騰訊財經多次撥打馮卓的手機,均提示已經關機。

目前,對於眾多職員被帶走的事件,央視系統官方對外部門尚未發佈公開回應。

      責任編輯:賀頓
央視:不惜出醜買Iphone6是病 得治      [2014-09-24]
3名央視記者在陝西樓盤處遭毆打      [2014-09-22]
資料:前台長楊偉光揭秘央視內幕      [2014-09-21]
央視原台長楊偉光病逝 終年79歲      [2014-09-21]
《逐夢小康》22日起在央視播出      [2014-09-20]
康輝談央視主播工資:一年都沒28萬      [2014-09-17]
央視否認2015年央視春晚停辦      [2014-09-15]
央視稱春晚尚未啟動 避談是否停辦      [2014-09-14]
江西師大教授再登央視「百家講壇」      [2014-09-13]
央視揭秘「鷹擊」反艦導彈      [2014-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