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平:「佔中」讓香港法制蒙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新聞網刊國平的文章《「占中」讓香港法制蒙羞》,闡述香港極端反對派打著所謂的「真普選」旗號以圖蒙騙社會和公眾,通過違法「佔領中環」癱瘓香港核心地區運作以要挾中央和特區政府。全文如下:

香港越是和諧穩定,就越有利於香港民眾的利益,越符合全國人民的願望。然而,總有一些人不願意看到香港和諧穩定的局面,不想看到一個團結統一的中國變得更美更強大,他們總想鬧騰出一點動靜來,把社會搞亂、把局面搞複雜,以圖延阻香港走向繁榮美好的明天。顯然,他們是香港穩定的攪局者,也是一些極端勢力、反華勢力在香港的代言人。

香港極端反對派正是這樣的攪局者,他們打著所謂的「真普選」旗號以圖蒙騙社會和公眾,通過違法「佔領中環」癱瘓香港核心地區運作以要挾中央和特區政府。他們在發動「占中」前,赴一些西方國家尋求境外反華勢力支持,在「占中」時一些西方媒體十分活躍,個別國家則發出信號以策應和支持。同時,「解放軍出動」、「警察開槍」等謠言此起彼伏。

這戲唱的是哪一出?

「前英國倫敦經濟政策署署長」John Ross 9月29日晚通過微博發聲,指責西方媒體就香港問題的報道太虛偽。在英國殖民統治香港的150年間,英國從未允許香港人選舉香港總督,美國也沒有因此抗議英國。現在中國為香港設計的體系遠比英國民主得多,但美國卻強烈抗議中國政府。正所謂旁觀者清,讓我們更清楚地看到「占中」背後是些什麼樣的煙幕。

顯然,香港極端反對派表達正當意見訴求是假,搞亂香港是真;倡導所謂「真普選」是假,藉機生事是真。他們如果真想表達訴求,就應當和平、理性、合法,而不是如此公然破壞法治、破壞穩定、破壞秩序。如果真是為香港民眾利益著想,就應當客觀把握香港各界的真實意願,而不是只認定自己的方式才是「真普選」,對一切不符合自己意願的方式不僅予以否定,更不惜通過違法行為來試圖證明自己的「正確性」。然而,「正確性」是靠違法行為能夠證明的嗎?所認定的「真普選」是通過破壞法治的方式能夠捍衛的嗎?

也正是在這個意義上,極端反對派的「占中」行徑,已用破壞法治、穩定、秩序的方式證明他們不是真正的意見表達者,不是愛國愛港者,而是試圖搞亂香港的極端勢力,甚至充當了一些西方反華勢力的馬前卒。這些人之所以要如此急不可待,不惜以讓香港法治蒙羞的極端方式,就是因為他們不想看到香港的穩步前行,更是因為他們從香港的和諧穩定中看到自己大勢已去,於是便急急地跳出來,要當秋後的螞蚱,能蹦一天算一天,能搞亂一時是一時。

香港的政制發展一直在積極穩妥中推進,到2017年如期實行行政長官普選是既定的目標。這是香港的大勢,任何人都阻擋不了這個大勢。想通過違法的方式來阻斷,看起來影響很大,卻只是把自己加速推向香港民眾的對立面。因為他們這一行徑的直接後果,就是堵塞交通、搞亂秩序、影響市民正常生活。而這,正是香港民眾每日裡最基本也最直接的利益所在。

搞亂香港,是極端反對派及其背後力量的目的。然而,保持香港和諧穩定、迎來香港更美好的未來,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所有中華兒女的心聲,也是中華民族的利益所在。香港也只有在祖國的大家庭裡才能健康成長,在實現中國夢的進程中才能發展得更富強,香港在愛國愛港的人手裡也才有美好的前程。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賀頓
佔領行為變質 重挫香港元氣      [2014-10-02]
「佔中」或釀大禍 需高度警惕      [2014-10-02]
香港市民維園高唱國歌      [2014-10-02]
集會延至尖沙咀 遊客批集會阻出行      [2014-10-02]
「佔中」是褻瀆民主和法治      [2014-10-02]
中西區校長會:盼盡快復課      [2014-10-02]
「佔中」衝擊各行業 餐飲業兩日損千萬      [2014-10-02]
學者:「佔中」不是正常的表達自由      [2014-10-02]
王毅: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 各國應尊重      [2014-10-02]
陳佐洱談香港政改發展      [201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