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派戰機襲ISIS 只被允許在伊行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英國國防部宣佈,英國皇家空軍的戰鬥機9月30日首次空襲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內的目標,炸毀一處炮兵陣地和一輛武裝卡車。

只被允許在伊行動

據新京報報道,英國國防部說,英軍出動兩架「旋風」戰鬥機,發射了一枚「硫磺」導彈和一枚重約230公斤的「鋪路IV」型激光制導炸彈。英國國防部沒有透露空襲行動的具體時間和地點,但表示空襲是為了幫助當地的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武裝。

英國國防大臣法倫向媒體證實,英國皇家空軍在伊拉克西北部首次對「伊斯蘭國」目標展開空襲,參與行動的兩架「旋風」戰鬥機來自英國位於塞浦路斯的基地。

法倫說,英國戰鬥機首先空襲了一處威脅到庫爾德武裝的重武器陣地,隨後轟炸了位於同一地區的一輛武裝卡車。

英國廣播公司援引庫爾德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英國的空襲幫助庫爾德武裝重新奪回一處「重要的邊境口岸」,這一口岸位於伊拉克邊境重鎮拉比耶附近。

英國議會下議院9月26日投票通過了一項提案,授權英國政府與盟國合作,動用包括空襲在內的手段打擊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但提案明確排除了英軍參與地面作戰的可能性,並表示不支持英軍的空襲擴大到敘利亞境內,稱「任何在敘利亞境內進行空襲的提議都需要由議會另行投票決定」。

美承認空襲作用有限

媒體報道,英軍此次空襲行動標誌著英國正式加入由美國主導、多國參與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這一聯盟已經空襲了「伊斯蘭國」位於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多處目標,以遏制這一組織的擴張勢頭。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9月30日說,為應對空襲,「伊斯蘭國」武裝人員採取了分散和隱蔽的策略。此外,雖然遭到空襲,但「伊斯蘭國」仍然能夠攻佔和守住一些地區。

柯比強調,美軍指揮官從一開始就明確表示,單憑空中力量不足以擊敗「伊斯蘭國」,而是需要長期的努力,包括培訓和武裝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增強伊拉克軍隊等。

柯比表示,外界對於美軍空襲行動抱有「不切實際的期待」,但打擊「伊斯蘭國」需要時間,希望各方保持耐心。 新華社專稿

動向

美擬中東部署快速反應部隊

由2300名士兵組成,以快速應對中東危機

美國五角大樓9月30日說,美國海軍陸戰隊計劃在中東地區部署一支由2300名士兵組成的部隊,以快速應對這一地區的突發危機。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科比表示,在中東部署快反部隊的想法源於2013年,與美軍當前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行動沒有關聯。科比說,這支部隊將裝備數架戰機,並具備快速部署到位的能力。美國海軍陸戰隊一名高級官員上周表示,這支快反部隊將部署在科威特以外的地方,應對包括撤離使館人員等在內的突發情況。目前,美國海軍陸戰隊在西班牙莫龍地區部署有一支快反部隊,以應對非洲地區的突發危機。

法國總統府1日發佈公報說,法國總統奧朗德當天召集小型國防會議,討論了打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及相關恐怖組織問題,決定加強在伊拉克實施軍事行動的部署。

法國媒體援引國防部的消息報道說,法國還考慮在其位於阿聯酋的軍事基地加強軍事部署,並準備加強對伊拉克北部庫爾德人地面部隊的支持。

      責任編輯:Anais
ISIS威脅襲擊美歐 要把黑旗插上白宮      [2014-09-30]
FBI稱已查明殺死美國記者劊子手身份      [2014-09-27]
奧巴馬吁各國加入抗擊「伊斯蘭國」聯盟      [2014-09-25]
與ISIS有關組織聲稱斬首法國人質      [2014-09-25]
美國首度空襲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      [2014-09-23]
ISIS揚言將美國拖入地面戰      [2014-09-23]
美國尋求更多國際支持打擊「IL」      [2014-09-23]
媒體揭中國籍ISIS成員出境路線圖      [2014-09-22]
克里:伊朗可協助打擊「伊斯蘭國」      [2014-09-20]
法國將空襲ISIS 稱不襲敘利亞伊朗      [2014-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