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法國將空襲ISIS 稱不襲敘利亞伊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法國總統奧朗德18日表示,他已經同意了伊拉克政府的請求,將派戰機空中支援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作戰的伊拉克部隊。

據中國新聞網9月19日援引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014年9月18日,伊拉克蘇萊曼尼亞,庫爾德女兵參加戰鬥技能訓練。

原標題:法國將派戰機打擊「伊斯蘭國」 為庫爾德人運武

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法國總統奧朗德18日表示,他已經同意了伊拉克政府的請求,將派戰機空中支援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作戰的伊拉克部隊。

奧朗德表示,法國的空中打擊僅限於該組織在伊拉克的陣地,並不包括伊拉克的鄰國敘利亞。

奧朗德還堅持說,他不會派遣法國地面部隊。法國已經在伊拉克進行偵查飛行,而且向庫爾德武裝提供武器。

自8月中旬以來,美國戰機和無人機已經出動了170多次打擊在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組織,試圖保護那裡的美國人員、伊拉克難民和主要的基礎設施。

空襲使伊拉克和庫爾德人部隊重新奪回了摩蘇爾大壩和幾個小城鎮。不過「伊斯蘭國」仍然控制了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數十個城鎮,他們在轄區內宣佈成立了哈里發國家。

不久在阿聯酋基地的法國噴氣戰機將在伊拉克開始偵察飛行。奧朗德說已經通知了巴格達當局法國現在已經準備發動空襲。

南海風雲
      責任編輯:章藴
ISIS正挑戰中國國家安全及海外利益      [2014-09-18]
IS鼓動支持者襲擊美國公共場所      [2014-09-18]
奧巴馬再嗆:IS逃不了美國五指山      [2014-09-18]
ISIS宣稱擊落敘利亞政府軍機      [2014-09-18]
圍剿IS聯盟陷分歧 西方各懷私心      [2014-09-17]
伊拉克向國際社會求助打擊IS      [2014-09-17]
中國參加巴黎會議討論打擊IS      [2014-09-16]
美擴大空襲IS 首度鎖定巴格達周邊      [2014-09-16]
ISIS被指擁有200名女戰士 常充當妻子或母親角色      [2014-09-15]
ISIS成立60人「少女兵團」      [2014-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