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本土確診首例伊波拉患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9月30日證實,美國本土確診首例伊波拉病毒感染者,患者正在得克薩斯州達拉斯市一家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登機前接受過檢測

疾控中心主任托馬斯·弗裡登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這名成年男性患者9月19日從利比裡亞出發赴美探親,次日抵達得州,24日出現症狀,26日就醫,兩天後因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在位於達拉斯的得州衛生長老會醫院接受隔離治療,30日經檢測後確診感染埃博拉病毒。

弗裡登說,這是美國本土確診的首例埃博拉患者,也是非洲之外首次檢測出伊波拉病例。

弗裡登沒有透露患者的姓名和國籍,只說他當前「病情嚴重」。按弗裡登的說法,包括其家人在內,與這名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一些人今後幾周可能出現伊波拉症狀,但由於伊波拉病毒只在患者出現症狀後才具傳染性,因此與其同乘一架航班的旅客染病風險極低。

「與此人有過(密切)接觸的人當然有可能在未來幾周出現伊波拉症狀,」弗裡登說,「但他登機前接受過體溫檢測,因此沒有理由認為航班上的任何人有染病風險。」

美國國內醫院先前曾救治5名伊波拉患者,其中3人已康復出院。這些患者均為醫療和慈善機構工作人員,在西非感染伊波拉病毒並出現症狀後被接回美國治療。

被問及此次治療中是否會使用埃博拉試驗性藥物,弗裡登說,疾控中心和其他機構的衛生官員正在展開討論。

美稱能夠安全應對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最新數據,伊波拉疫情暴發以來,已經有超過6500人染病,近3100人死亡。

為打消公眾緊張情緒,弗裡登強調,美國醫療機構已經做好應對伊波拉病例的準備,伊波拉病毒對非洲構成的威脅不會出現在美國。「毫無疑問,我們會防範埃博拉病例,防止它在美國大面積擴散。」

美國白宮說,總統奧巴馬9月30日與弗裡登討論了這例伊波拉病例以及相關應對措施,「弗裡登強調,疾控中心已經為此做好準備,我們的(醫療)基礎設施能夠安全有效地加以應對」。

      責任編輯:宝玉
王毅訪美吁兩國消除戰略疑慮      [2014-10-01]
美CIA星巴克:顧客特工喝咖啡接頭      [2014-10-01]
美國確診首例伊波拉 病患被隔離      [2014-10-01]
日媒:歐美對俄制裁殃及美國企業      [2014-09-30]
美國腸病毒已致227人感染 多名兒童現癱瘓症狀      [2014-09-30]
中國1個月6場軍演 外媒:劍指美國      [2014-09-29]
美菲聯合軍演開幕 目的引猜想      [2014-09-29]
美國防部顧問:西方誤讀中國65年      [2014-09-28]
利比里亞兩伊波拉病毒死者詐屍引發恐慌      [2014-09-28]
美國一女子在路上撿到雙頭鱷龜      [201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