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寒發聲勸遊客別只盯東極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希望大家注意安全,錯峰出行,其實舟山一帶其他島也很好玩。」10月2日晚,「深度入侵」東極島的韓寒對澎湃新聞記者表示。

電影《後會無期》不僅為這座位於舟山普陀區的小島帶來大批遊客,也衝擊到了根植當地近30年的漁民文化。

在「新晉」明星的攻勢下,昔日東極島的代言人——漁民畫家大有「過氣「之勢。

如今,島上的賓館、餐飲店、乃至小商小販們可以在韓寒和漁民畫兩者之間,選擇各自喜好的「明星」作為代言人。

不過,在《後會無期》的宣傳統籌總負責人張冠仁看來,這場競爭頗有些匪夷所思。

「我們只是在東極島取了一個景,最後在電影中呈現的比例也不是太大。最開始吸引我們過去的正是當地的漁民文化,(如今說韓寒代替漁民畫家)有些本末倒置。」他對澎湃新聞表示。

據澎湃新聞瞭解,東極漁民畫起源於上世紀80年代後半期。近30年來,東極島孕育了梁銀娣、鄭紅飛等一大批漁民畫名家。現在,許多漁民畫家的作品甚至赴德國、法國、意大利等國家進行展出或被收藏購買。

「我認為還是歷史傳統比較重要。在漁民畫的發展過程中有其歷史脈絡和人文氣息。東極島只是作為電影的取景點拍攝,週期比較短。於我個人而言,還是歷史傳承的漁民畫比較能代表東極島的形象,畢竟經歷了好幾代人的發展、演變。」張冠仁坦言。

然而眼下,東極島遭受的不僅是「文化挑戰」,更有大批「文青到來。

言及電影帶來的旅遊效應,張冠仁坦言:「我想到電影上映後會有些效果,但沒想到會有那麼多觀眾去。」

他說,選擇在東極島拍攝是韓寒本人的意思:「他對『東極島』這個地名和地貌都特別有好感,確實『東極島』這個地名和感覺也符合他的出發點。」

但至於目前島上出現的不文明現象,他指出早在拍攝過程中這種現象就時有發生。「所以大家不要都去東極島遊玩。一是人太多不太安全,島嶼的承受力非常有限。其二,當地確實有一些不太文明的現象,因此我們更不贊成大家集中、一窩蜂地前去遊玩。」

10月2日晚些時候,張冠仁代表《後會無期》劇組向澎湃新聞發來短信稱:「代表劇組呼籲廣大影迷一定注意安全,東極島物資全靠外界輸送,已經超負荷接待遊客。東極島變身南京路,看島變成看人,其實來年七八月島上風景更美。」

      責任編輯:賀頓
莫言:一直很欣賞韓寒郭敬明      [2014-08-20]
媒體:「天才韓寒」是文壇最大醜聞      [2014-08-19]
韓寒王珞丹幽會被拍 地下情曝光      [2014-06-29]
韓寒曬女兒大眼萌照 網友喊岳父      [2014-02-01]
北大生求職被考韓寒郭敬明身高差      [2014-01-03]
韓寒發聲勸遊客別只盯東極島      [2014-10-03]
長白山新增「俯瞰」空中旅遊項目      [2014-10-03]
鳳凰古城回應網友吐槽      [2014-10-03]
仁川亞組委要維權 網友:風大聽不清      [2014-10-03]
「錢多多」送同學每人一台iPhone6      [201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