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敘利亞邊城被IS包圍 恐遭屠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衛軍」高層人員說,美國空襲未能有效遏制宗教極端武裝「伊斯蘭國」攻勢,這一武裝2日繼續縮小對北部邊城科巴尼的包圍。

庫爾德人憂屠殺

據新京報報道,科巴尼鄰近土耳其邊界,現由與土耳其庫爾德工人黨關係密切的「人民保衛軍」據守。當地庫爾德人擔心,一旦科巴尼陷落,他們會遭「伊斯蘭國」屠殺。

美國已對「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目標展開空中打擊。身處科巴尼的消息人士稱,空襲行動1日擊中科巴尼以南一處村莊,附近區域夜間傳來轟炸聲。不過,「伊斯蘭國」武裝攻勢未受遏制。

「人民保衛軍」高層人員伊斯梅特·哈桑告訴美聯社記者,「伊斯蘭國」武裝人員逼近科巴尼,「人民保衛軍」已準備在科巴尼迎戰入侵者。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稱,「人民保衛軍」和「伊斯蘭國」武裝人員過去36小時在科巴尼以東和東南部地區持續交火。

9月中旬以來,「伊斯蘭國」加強攻勢,控制了科巴尼周邊多處村落。迄今,科巴尼及其周邊已有超過15萬人逃入土耳其。

土耳其總理艾哈邁德·達武特奧盧2日說,土方不願看到科巴尼落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之手,會竭盡所能加以阻止。土耳其議會2日通過一項動議,授權政府採取行動越境打擊活躍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恐怖組織,期限為一年。

澳空軍宣佈參戰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3日宣佈,政府已批准正在中東備戰的澳皇家空軍戰鬥機對伊拉克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目標發起空襲,有關行動將在數天內開始。

阿博特當天對媒體說,「伊斯蘭國」實質上早已針對澳大利亞發動了戰爭,本周早些時候澳大利亞空軍已在伊拉克開始執行支援性任務,「現在內閣已授權他們在伊拉克開始空中打擊」。

阿博特9月14日宣佈,澳方將向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部署部隊和軍機,幫助美軍打擊「伊斯蘭國」。據瞭解,澳軍方目前在阿聯酋部署有6架F/A-18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和一架預警機、一架空中加油機。

      責任編輯:晨彥
美軍打「伊斯蘭國」已花掉4億美元      [2014-10-22]
美國與21國商討打擊「伊斯蘭國」      [2014-10-15]
ISIS攻佔土敘邊界庫爾德人指揮部      [2014-10-12]
日本一大學生欲加入「伊斯蘭國」      [2014-10-07]
庫爾德女兵當人彈抗擊ISIS      [2014-10-07]
巴基斯坦塔利班欲增援「伊斯蘭國」      [2014-10-06]
安理會譴責「伊斯蘭國」殺害英人質      [2014-10-04]
伊拉克飛行員把食品彈藥誤投給IS      [2014-10-04]
敘利亞兩所學校遭襲 多名學生死亡      [2014-10-02]
英派戰機襲ISIS 只被允許在伊行動      [201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