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本港超千輛出租車遊行反「佔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出租車、貨車司機團體5日舉行慢行車活動,有約1300輛出租車、小公共汽車、旅遊大巴、貨車等,排成長龍緩慢行駛在馬路上,表達對連日來「佔領中環」堵塞交通影響生意的不滿。

據新華網報道,5日上午,運輸業團體「陸上交通運輸業大聯盟」發動的慢行活動,從葵湧集裝箱碼頭出發,經過西九龍再折返美孚社區自行解散。參與車輛有300多部出租車、小公共汽車、旅遊大巴、貨車及集裝箱拖車。

參與慢行活動的車輛司機均佩戴綠絲帶,象徵和平。出租車行業代表吳坤成認為,「佔中」堵塞交通,使得出租車不得不繞道行駛,許多乘客誤以為是司機故意繞道宰客,出租車生意受到很大影響,一個出租車每天收入大概減少300港元。

一位陳姓出租車司機表示,因為「佔中」堵路,有一位老人打車從中環出發前往養和醫院,原本20分鐘的車程花了70分鐘,讓老人錯過預約醫生的時間。

小公共汽車業者也表示,因為部分路線暫停,使得部分司機完全沒有收入。旅遊巴士也因為內地部分旅遊團取消,讓30000輛旅遊巴士一半停業。

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5日舉辦「護法紀 保飯碗還我道路」活動,發動約1000輛出租車加入慢行,從筲箕灣中心向所有被「佔中」佔領的道路出發,以表達對「佔中」的強烈不滿。

「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理事長黃一峰表示,受「占中」影響,協會3000輛出租車在過去一周內每天損失約200萬港元,累計總損失超過1400萬港元。

      責任編輯:果果
美媒:美不願為香港與中國失和      [2014-10-06]
香港市民奮起反「佔中」保香港      [2014-10-06]
國平:勿讓民粹主義綁架香港      [2014-10-06]
香港「佔中」十問(圖)      [2014-10-05]
俄專家:警惕香港「顏色革命」苗頭      [2014-10-05]
國平:受損的法治令港如此陌生      [2014-10-05]
香港多個政團呼籲停止「佔中」      [2014-10-05]
顏色革命:西方媒體定性香港「佔中」      [2014-10-05]
「佔中」波及生計 香港百業苦不堪言      [2014-10-04]
澳洲華人華僑吁恢復香港社會秩序      [201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