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梁振英:警方會在適當時候採取行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佔領中環」非法集會進入第十天。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6日向香港市民發表電視講話說,政府和警方有責任恢復社會秩序,保障市民生命和財產安全。希望所有市民,包括在馬路集結的人士,顧全大局,讓香港市民的生活和社會秩序早日完全恢復正常。

據新京報7日報道,梁振英表示,儘管5日有示威者撤出,但同時有新的示威者加入,政府總部的汽車出入口仍然被示威人士堵塞,因此政府總部的運作仍未完全恢復正常。

他說,目前在旺角再次有人群集結,持強烈不同意見的人士之間的衝突可能不斷增加,為防止暴力罪案,減少人命傷亡,警方會在適當時候採取行動。

梁振英希望在馬路集結的人士思考一下,是不是應該考慮到廣大市民長時間受到「佔中」的困擾?

他表示,政府會盡一切努力讓市民的生活完全恢復正常,並且有誠意就政改問題展開對話。特別要感謝各位市民的忍耐,也多謝社會上很多熱心的人士和團體,在過去幾天為早日結束「佔中」而做的努力。

「佔中」或致60萬旅遊從業者失業

「佔領中環」非法集會進入第九天。儘管5日有部分示威者撤離,但6日金鐘和旺角等地仍有人聚集,特區政府總部的運作也未完全恢復正常。香港社會各界持續呼籲參與「佔中」的示威者盡快撤離,把對香港社會的負面影響降至最低。

6日,特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希望政府總部外的示威者盡快離開,讓政總恢復正常運作,同事可如常服務市民。一些香港行業協會也紛紛舉行活動或發表聲明,表達對「佔中」的強烈不滿。

多位金融界人士,包括創興銀行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梁高美懿及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等,6日也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市民理性克制,讓社會重拾秩序。

聲明表示,近期的抗議行動擾亂香港秩序,影響市民生活,假如情況惡化最終或會賠上幾代人多年來付出的努力及成果,受傷害的會是香港市民。聲明認為,擾亂香港秩序對香港發展及政改討論無絲毫幫助,也不能解決問題,呼籲集會人士和平對話,避免過激行為,讓市民恢復正常生活。

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理事長黃一峰表示,受「佔中」影響,協會3000輛出租車在過去一周內每天損失約200萬港元,累計總損失超過1400萬港元。

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香港專業導遊總工會和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等旅遊、零售、飲食及酒店業七間行業工會指出,連日來「佔領區」向多個消費及旅遊旺區延伸,旅遊、零售等相關行業已受到波及,旅客及消費者大幅減少,生意額下滑,部分金飾店、食肆不敢開門營業,客人取消宴會訂場。同時,旅行團客減少,旅客改變行程致酒店入住率下降等各種負面情況正陸續浮現。

這些行業工會擔心,如果「佔中」持續,會將逾60萬名旅遊相關行業的從業人員推到「手停、口停」、甚至失業的懸崖邊。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吳海容
立會主席望泛民理性溝通走出僵局      [2014-10-07]
肥黎向施明德「取經」錄音曝光      [2014-10-07]
美智庫踢爆美數月前早主宰佔中      [2014-10-07]
梁振英:會盡一切努力讓市民生活完全恢復正常      [2014-10-07]
「佔中」者內訌升級 示威人數減少      [2014-10-07]
海外華僑華人吁停止非法佔中行動      [2014-10-07]
「佔中」引大塞車 消防員步行救火      [2014-10-07]
范可欽揭秘 黎智英謀「佔中」已久      [2014-10-07]
專家:「佔中」嚴重損害香港法治      [2014-10-07]
國平:為香港主流民意喝彩      [2014-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