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佔中」引大塞車 消防員步行救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報道,受違法「佔中」影響而停課數日後,香港灣仔區及中西區的中學6日復課,公交公司加開特別班次接載師生。特區政府教育局還宣佈,中西區及灣仔區小學將於7日復課,幼兒園則維持停課。但是,「佔中」負面影響持續,不僅短期內嚴重影響交通和緊急救援,長期還可能導致香港經濟增長放緩。

有中學生表示,要提早半小時出門上學,「佔中」導致停課數日,擔心影響學業。運輸署介紹,港島區交通6日嚴重擠塞,多處車龍都比平日長。

香港保險工會副會長鄭智誠表示,香港的保險從業員當中,超過一半為女性,「佔中」讓她們的工作安排大受影響。有會員反映,因為部分區域的學校停課,迫使她們取消與客戶的會面,以便照顧家庭和小朋友;同時有部分客戶也因「佔中」而取消約見,打亂從業員的工作安排,對她們的收入構成一定影響。

在金鐘政府總部外的道路上,6日集會人數減少,但來回行車線路仍未解封。6日早上,堵塞政府總部的「佔中」者讓出一條通道,政府員工得以進入政府總部上班。多名官員上班途中呼籲「佔中」者盡快讓出道路。有公務員表示,上星期五辦公室被「佔中」者封閉期間在家工作,感到不便,希望盡快恢復正常。

「佔中」對緊急救援的影響依然嚴重。特區政府消防處表示,旺角5日發生7宗火警,其中1宗不能實現6分鐘到現場的承諾。該宗火警發生在「佔中」者在彌敦道的堵塞範圍,消防員要步行超過100米才能到達現場。消防處重申,消防車不能到達現場,會嚴重影響部署,呼籲「佔中」者清除堵塞物件。

警務處公佈,至6日共有27名警務人員受傷,包括有督察級人員被石頭擲中,以及有多人因工作過勞而身體不適。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敖志恆發表聲明,向前線同事致以最高敬意,支持嚴正執法,拒絕任何分化踐踏警隊尊嚴的言論或行為。

高級公務員協會表示,「佔中」不但對社會引起不便,導致經濟損失,也已影響政府對市民的服務和市民的人身安全。

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6日聲稱,正在休會的立法會原定本週三復會,不過要視乎有關情況再做決定。「各方意見顯示,大家不希望出現任何武力衝突,希望各方有足夠理智和克制。」

據香港媒體報道,世界銀行首席亞洲經濟師謝蒂說,香港的佔領示威活動可能會損害香港和中國內地的經濟,有關的影響取決於「不確定性」會持續多久,世界銀行正密切注視事態發展。謝蒂說,「佔中」對香港明顯有更大的影響,會導致對香港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較此前放緩。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宝玉
曝韓國綜藝主持香港夜店打記者      [2014-10-07]
「佔中」廣告費 黎智英包了!      [2014-10-07]
立會主席望泛民理性溝通走出僵局      [2014-10-07]
肥黎向施明德「取經」錄音曝光      [2014-10-07]
美智庫踢爆美數月前早主宰「佔中」      [2014-10-07]
梁振英:努力讓市民生活完全恢復正常      [2014-10-07]
「佔中」者內訌升級 示威人數減少      [2014-10-07]
海外華僑華人吁停止非法佔中行動      [2014-10-07]
新界旅歐僑胞發聲明反對「占中」      [2014-10-07]
范可欽揭秘 黎智英謀「佔中」已久      [2014-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