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佔中」廣告費 黎智英包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佔中」引發的佔領風波仍未平息,自稱「壹傳媒股民」的網民6日再向傳媒爆料,提供逾三萬份有關黎智英以及親信Mark Simon的檔案。再度揭示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在佔中行動出錢出力,當中包括早前高調退出「佔中」、原「佔中」十死士之一先達智能行政總裁徐少驊,在6月23日發予「佔中三子」、公民黨外務副主席陳淑莊等的電郵,以「六二七廣告」為題,即「佔中」電子公投結束前兩日,內容提到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表示,願意幫「佔中」支付在其他報章刊登的廣告費。

加上早前被揭為「佔中」的「6.22全民投票」廣告費包底,足證黎智英名副其實是反對派策動「佔中」的最大「金主」和「幕後黑手」!「佔中三丑」早前多次否認收過黎智英捐款更是自欺欺人。

另據觀察者網此前報道,1300多名來自香港各界的市民不畏驕陽暴曬,在《蘋果日報》所屬的壹傳媒集團總部大樓門口示威集會,抗議少數香港媒體煽動學生參與罷課和「占中」集會,以及對有關反「占中」行動的失實報道。

「佔中三子」否認收錢

「壹傳媒股民」八月時就曾爆料,黎智英曾發電子郵件向Mark Simon詢問今年「6月特別項目」支出是什麼。Mark Simon回覆稱,包含6月22日公投╱Pop Vote(即「佔中」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所做的所謂「全民投票」),當中包括廣告、大型廣告牌等多個項目,投入約300萬至350萬元。

事件曝光後,「佔中三子」之一陳健民當時否認收過黎智英捐款,但結合昨日的最新文件可見,黎智英直接代「佔中」行動支付廣告費用是他的一貫伎倆,所以「佔中三子」「沒有收過有關捐款」的說法明顯是「語言偽術」。

種種資料顯示,黎智英是「佔中」的最大金主和幕後黑手。據「壹傳媒股民」早前爆出的檔案顯示,去年4月至今年4月間,「佔中三子」之一朱耀明,以個人及「香港民主網絡」的名義,得到共90萬元;成員包括朱耀明和陳健民的香港公民教育基金會,也分別於去年4月及今年3月各收到20萬元,其他傾力支持「佔中」的反對派政黨和其他頭面人物亦攤分了來自黎智英的「嗟來之食」。黎智英甚至就「佔中」向「台獨」人士取經,並斥責「佔中三子」是「書生做事」,空有理念。

黎智英親信向美商會打小報告

中美兩國經濟關係不斷加強,影響雙方在政治上的博弈。「壹傳媒股民」披露的最新資料顯示,有美國共和黨及情報部門背景的Mark Simon十分不滿香港美國商會親中,曾向華盛頓智庫寫信「篤背脊」(觀察者網註:即打小報告),更認為香港不能籠罩在中國的利益。

去年五月,Mark Simon在電郵中提到自己會在《壹週刊》的「2nd Opinion」欄目撰文,指香港美國商會立場傾向北京及強硬維護梁振英政府,為公平起見,邀請商會主席做訪問,以作出回應。此外,Mark Simon亦發電郵給美國政治顧問公司DC International Advisory的Christian Whiton提及此事,Christian Whiton在2003至09年擔入美國國務院官員,先後做過全球事務特別顧問,之後成為副特使。後轉職政治公關顧問。

Mark Simon信中指出,有在華盛頓的朋友指香港美國商會親中,認為這是對香港和美國會是一個問題,香港應該有清晰的見解,而非籠罩在中國的利益。Christian Whiton回應說:「是一個好重點,又一個只懂說不會做的保守組織」。

黎智英重臣Mark Simon背景複雜,其父任職中情局35年,Mark Simon自己亦曾於海軍情報局任職,多年以美國共和黨香港支部主席身份,代表黎向反對派政團輸送「政治黑金」。

黎智英改出生日期逃稅 找彭定康寫證明信

「壹傳媒股民」昨日爆料的文件還指出,手持英國護照的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曾向英國政府申請更改護照上的出生日期,以避交加拿大稅款,足證「肥佬黎」機關算盡。Mark Simon與處理相關事務的律師的電郵往來亦顯示,黎智英想讓末代港督彭定康為他寫證明信。

2009年7月底,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向英國邊境總署發信稱,黎智英於六月底,以護照上資料不正確為理由,申請更改出生日期。信件要求英國當局於同年八月底發出新護照,以便黎智英趕及向其他執法部門呈交身份證明。Mark Simon又聲稱,黎智英是公眾人物,在全球多處都有投資和資產,不同國家地方的執法部門都對他有興趣,要求他披露個人資料作監管之用。

郵件特別指出,黎智英在加拿大的多個經營執照都會於同年九月中到期,如果新護照未能及時發出,黎智英就無法向加拿大當局遞交資料,證明他持英國護照,並非加拿大國民,可能令他要支付較高稅額,事件最終可能要鬧上法庭。黎智英在其他國家和地區,亦可能因同樣理由而被罰款,因此希望英國當局盡快處理申請。

Mark Simon與處理相關事務的律師的電郵往來亦顯示,黎智英想讓末代港督彭定康為他寫證明信。律師稱可以為他們提供一個信件樣板給彭定康,但提醒Mark Simon說,黎智英早在1992年1月已經取得英國居民身份,而不是Mark Simon所說是在彭定康擔任港督期間獲得。Mark Simon在回覆的郵件中道歉說是自己搞錯,但他同時指出,黎智英獲得英國護照是由英國前首相馬卓安決定,當時保守黨希望為彭定康尋找幫手。Mark Simon聲稱這無礙彭定康為黎智英寫證明信,因為彭定康認為黎智英是「良駒」,他也可以證明黎「在中國面臨的威脅」。

勞力士賄緬甸軍頭

網民「壹傳媒股民」的爆料還顯示,黎智英還曾試圖賄賂緬甸軍方。黎智英親信Mark Simon,涉嫌用勞力士手錶行賄緬甸三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與緬甸軍政府大拉關係,企圖在當地買大地皮建酒店「搵真銀」。

黎智英早前已被「壹傳媒股民」踢爆在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保羅.沃夫維茲(Paul Wolfowitz)的穿針引線下,與緬甸政商界搞關係,在當地大展拳腳發展房地產。其親信Mark Simon亦與一名緬甸有頭面人物Phone Win過從甚密,Phone Win是非政府組織Minglar Myanmar董事總經理,與妻子在緬甸政壇甚具影響力,被指是親美反對派。

網民「壹傳媒股民」昨天上傳的機密文件,披露Mark Simon於去年3月經Phone Win介紹,認識到一名叫Nyein Chan的女子,兩人在本港見面,討論關於位於緬甸仰光Yuzana Garden and New Scott以及Bogoyke Market土地發展事宜。約一星期後,Mark Simon透過電郵向Phone Win通知事件進展,並問及如何「接觸到將軍的女兒」(Phone, just let me know how to proceed with the generals daughter)。

談房地產發展涉三億美金

去年4月,Mark Simon與Phone Win多次電郵往來,談及當地房地產事宜,Mark Simon提及黎智英對兩幅分別2.5公頃和4公頃的土地極有興趣,打算發展成酒店,涉及資金三億美元,應集中力量處理,志在必得,即使Phone Win提及其他發展項目,Mark Simon都說暫不考慮,並引述黎說不應浪費時間追逐一些無法應付的新項目,相信Nyein能幫助他們。

去年6月,Phone Win透過電郵向Mark Simon通知「好消息」,指已安排他們於去年6月14日上午會見緬甸三軍總司令敏昂萊和國防部長韋倫,囑咐Mark Simon立即購買機票和預訂酒店,並提交同行人物名單和證件號碼。6月26日,Phone Win再電郵Mark Simon,提及敏昂萊正身在俄羅斯,並將於該週末返回緬甸,屆時Mark Simon等人就會得到回覆;Phone Win又提醒Mark Simon帶同勞力士手錶,如果時機合適就會送到敏昂萊官邸(Please bring the Rolex and we should deliver to CIC house if the timing is correct)。

幾日後,Mark Simon再電郵給Phone Win,詢問要否向敏昂萊或國防部提出其他甜頭,以換取土地發展權(Phone, do we need to sweeten our offer any to get this plot?)。Phone Win回復時提議,安排緬甸軍官到美國實習,並為參與者提供英語培訓課程。Mark Simon即建議,安排六名軍官到訪華盛頓,其中四天會見美國軍方、智囊組織、國防科技公司、企業負責人等,之後再到紐約兩天,會見商界領袖。他又說酒店發展項目需要命名,請Phone Win問敏昂萊方面有否興趣命名。他說項目對緬甸很重要,一間有質素的酒店,能令所有軍事土地極具價值。

「壹傳媒股民」並在電郵中直言「壹傳媒股價仍然殘到極,肥佬黎有好野唔益公司,自己袋住先」。他又指之前已爆了黎智英在緬甸撈到大地皮,搵大錢,無將利益給予上市公司,所以再爆料,批評「肥佬黎平日滿口仁義道德,,竟然做埋呢啲犯法野,你地自己睇睇,真大開眼界」。他又說「網上資料,無窮無盡」,似暗示會有機密文件再流出。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賀頓
立會主席望泛民理性溝通走出僵局      [2014-10-07]
肥黎向施明德「取經」錄音曝光      [2014-10-07]
美智庫踢爆美數月前早主宰佔中      [2014-10-07]
梁振英:努力讓市民生活完全恢復正常      [2014-10-07]
「佔中」者內訌升級 示威人數減少      [2014-10-07]
海外華僑華人吁停止非法佔中行動      [2014-10-07]
「佔中」引大塞車 消防員步行救火      [2014-10-07]
范可欽揭秘 黎智英謀「佔中」已久      [2014-10-07]
專家:「佔中」嚴重損害香港法治      [2014-10-07]
梁振英:警方會在適當時候採取行動      [2014-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