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雅居樂聲明:周永康絕非大股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雅居樂聲明截圖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雅居樂7日發表聲明,稱周永康絕非大股東。此前雅居樂遭到香港商人陳浩唯撰文指控,稱雅居樂公司實際大股東為已落馬的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並涉嫌非法征地及送贈別墅行賄前特首曾蔭權。雅居樂表示與二人素不相識,強調文章「荒謬失實」,令公司及大股東名譽受損,將保留法律追究責任。

雅居樂表示,大股東陳卓林家族與周永康素不相識,集團在香港上市是透過聯交所嚴格規範的途徑進行,股東架構已清晰披露,周永康先生絕非雅居樂大股東。

雅居樂公告全文如下:

鑒於國內網站文章「周永康為雅居樂大股東兼陳卓賢乾爹曝光」(「網文」)對雅居樂地產控股有限公司(「雅居樂」或「集團」)及董事陳卓賢先生作出的荒謬失實、內容毫無根據之報道,已嚴重影響集團聲譽。集團現作出以下之嚴正聲明,以正視聽。

1. 網文中提及「周永康為雅居樂大股東」、「周永康為陳卓賢乾爹」及「集團協助清洗黑錢」的指控毫無根據,均屬捏造虛構。陳卓賢先生與周永康先生素不相識,更遑論有親誼關係。

2. 集團在香港上市是透過聯交所嚴格規範的途徑進行,股東架構已清晰披露,周永康先生絕對不是雅居樂之大股東。

3. 雅居樂與曾蔭權先生素不相識,贈送別墅之指控是無稽之談,更屬捏造虛構。

4. 網文中提及的港澳商人陳浩唯先生,其任董事長的中信(澳門)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與上海康大房地產公司曾就中山市三鄉鎮鴉崗村「中心圍」的土地發生權屬爭議,從1994年開始歷經中山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二審、廣東省人民檢察院抗訴審查、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再審審查、最高人民法院申訴審查,均一致認定上述土地屬於上海康大房地產公司所有。雅居樂與陳浩唯先生及中信(澳門)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並不存在任何商業關係。

5. 就前述中山市三鄉鎮鴉崗村的部分土地,集團自2009年才開始與上海康大房地產公司正式合作,後因上海康大房地產公司的其他債務問題引發利益分配糾紛,由於事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集團現階段不宜作任何評論。

6. 網文中所述的中山市三鄉鎮鴉崗村的332畝土地是集團旗下中山雅建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通過合法合規方式取得。

雅居樂對於是次網文的失實報道,令雅居樂及陳卓賢先生的聲譽嚴重受損,表示強烈不滿。雅居樂及陳卓賢先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究及索償的權利,謹此聲明。

雅居樂地產控股有限公司

2014年10月7日

      責任編輯:賈銘
外媒:周永康案是中國反腐進程里程碑      [2014-11-06]
官方一周3次回應周永康案:調查注重證據      [2014-11-06]
周永康案仍在調查 將向社會公佈      [2014-11-05]
中紀委原主任涉向周永康通風報信      [2014-11-02]
最高法副院長:將依法審理周永康案      [2014-11-01]
最高法:周永康案未進入司法程序      [2014-11-01]
官方回應周永康案是否公開直播審理      [2014-10-30]
「四中全會沒提周永康案」原因公佈      [2014-10-30]
周永康:「佔中」考慮轉型推動罷工罷市罷課      [2014-10-29]
四中全會公報為何沒提周永康案      [2014-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