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佔中」者搭設新路障 圍攻記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占中」非法集會者在旺角公然設置路障,阻礙正常交通秩序。 資料圖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14日晚間, 約400多名「佔領中環」非法集會者衝入龍和道隧道,設置新路障並圍攻現場採訪的新聞記者。警方隨後發佈新聞公報認為,「示威人士高舉雙手向警方防線進逼」並非和平表達方式,對「佔中」者堵塞交通,罔顧自身安全及對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的行為予以譴責。

14日晚間,約400多名「佔領中環」非法集會者聚集在金鐘龍和道,隨後衝入龍和道隧道,搬運膠質圖板和警察備用的鐵馬,並就地挖取附近的水泥渠蓋,搭設起新的路障。

非法集會者圍攻現場採訪的新聞記者,強迫記者刪除現場拍攝的影像。現場警方曾舉起黃色及紅色警示旗,警告非法集會的搭設路障者不得衝擊警方防線。

香港警方於15日0時31分發佈新聞公報。新聞公報說: 「昨日(10月14日)晚上約9時45分,在特首辦外聚集的示威人士突然衝出龍和道與添華道交界的馬路,嚴重堵塞了上址交通。示威人士罔顧自身安全及對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警方予以譴責。」

公報還說: 「期間,示威人士高舉雙手向警方防線進逼,這並非和平表達方式。警方呼籲示威人士不要衝擊警方防線,並盡快返回行人路。」截至發稿時,事態還在發展中。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14日晚在中聯辦內宴請香港立法會大部分議員,席間就香港當前形勢交換看法,並聽取意見、建議。張曉明主任批評「佔中」行動試圖仿照顏色革命的做法,是違背「一國」原則、挑戰中央權力、漠視香港基本法的嚴重社會政治事件,是公然違反香港現行法律的非法活動,強調要避免使香港全體居民付出更大代價,最好辦法就是盡快結束「佔中」。

全國港澳研究會昨晚在深圳舉行研討會,來自香港、北京及深圳三地的專家學者就如何處理「佔中」問題集思廣益。有學者評估,雖然當局目前採取容忍策略,但民怨不能持續累積,警察亦不能不再作為,否則會危及法治。香港各界需要凝聚更大的反「佔中」民意,支持警察嚴厲執法,受害市民更需挺身而出追討損失,共同向「佔中」分子形成強大合力,以及早完結這場「佔中」鬧劇。

會上,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指出,「佔中」正是美國策動的港版「顏色革命」,隱藏巨大陰謀,香港繁榮穩定正受到嚴重衝擊和抹黑,3,500億元都統計不了香港的損失,直言「佔中」問題是香港內外勢力捍衛或奪取管治權的鬥爭。陳佐洱認為,「一國兩制」基本國策不會因「佔中」改變,全國人大更不會向陰謀妥協,呼籲香港不僅要「還我道路」,更要「還我法治、還我民主、還我香港繁榮穩定」。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上周六在俄羅斯索契出席「俄羅斯和中國政府首腦定期會晤籌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汪洋於會議開始時,向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表示,西方國家目前正支持香港反對派,而香港反對派目的是在香港發動所謂「顏色革命」。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陳佐洱:「佔中」損失無法用港幣統計      [2014-10-14]
一個香港市民的「佔中」日記      [2014-10-14]
中評:美支持「佔中」將以失敗告終      [2014-10-14]
金鐘「路障陣」40分鐘變垃圾      [2014-10-14]
陳佐洱道破「佔中」實質與要害      [2014-10-14]
陳佐洱:香港「佔中」本質是顏色革命      [2014-10-14]
88歲老人跪請「佔中」者撤離      [2014-10-14]
陳雲林談「佔中」:兩岸四地青年存隔閡      [2014-10-14]
陳佐洱:「佔中」是「街頭政治和顏色革命」      [2014-10-14]
陳佐洱:中央對港方針絕不因「佔中」而改變      [2014-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