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深1工廠爆燃致3死 疑用白電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深圳龍華觀瀾一工廠昨日下午爆燃起火,明火隨後被撲滅。火災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1人重傷。據現場初步調查,疑似該廠違規使用白電油清洗地板,從而引起事故發生。兩個月前,寶安一工廠也因違規操作白電油,引發爆炸四人受傷。

房間整體結構已燒變形

據南都報道,昨晚7點半,南都記者回訪事發現場。事發地位於觀瀾觀光路1029號,是一棟三層高的普通工業樓,門口已經用警戒線圍住,警方及安監部門的人還在現場進行調查。有知情人士稱,這家廠是生產手機殼的。透過窗戶可以看到內部房間的整體結構已經發生變形。從現場來看,內部的情況十分慘烈。

深圳龍華新區昨日下午通報稱,事故造成3人死亡,另有1人重傷,已被送往醫院救治,目前暫無生命危險。不過,南都記者在現場沒有見到逃脫者,也沒有見到與此相關的當事人。

據觀瀾街道辦的工作人員介紹,由於是週末,工廠裡沒有人上班,在裡面的人是去搞清潔的,不知何故發生了爆燃事故。根據官方通報,事故發生的原因疑似該廠違規使用白電油清洗地板所致。

昨晚7時許,距離事發地最近的龍華新區中心醫院住院部9樓內,該次事故中的傷者正在燒傷整形科重症監護室內接受治療,該院燒傷整形科負責人柯醫生介紹,傷者全身燒傷面積達90%以上,確切數目可精確至92%上下,且面部傷情尤為嚴重,因此程度上屬於特重燒傷,目前病情很重存在生命危險,送醫或實施治療時間耽誤半小時便是無救。只能以隨時監控護理為主,如果能度過休剋期,則下一步進行削痂植皮等治療。

多起工廠火災系白電油使用不當所致

8月17日,深圳寶安區一工廠發生了一起類似爆燃事故,事件造成包括工廠老闆在內的4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較重。新安街道稱,事件初步懷疑係工廠在廠房搬遷過程中,臨時外請的工人操作不當,引起白電油爆燃所致。

2001年3月18日,東莞市塘廈正典塑膠電器廠發生的一起火災和觀瀾這起事故更為相似,事後調查顯示,由於違章使用大量白電油清洗車間地板,揮發出的可燃氣體與空氣混合,達到爆炸濃度極限,遇靜電火花引起爆燃。事故造成3人死亡,20人重傷,5人輕傷。

據瞭解,白電油學名正己烷,常叫作:抹機水、抹面水、洗機水、去污水,常在工業上用作清洗劑,是五金、電子、光學玻璃、印刷和制鞋等行業廣泛應用化學物品。知情人士介紹,6號白電油具有高脂溶性和高揮發性,去污能力強,常在工業上用作清洗劑,但使用不當極易發生爆燃。

      責任編輯:賀頓
深圳機場口岸檢出首例博卡病毒患者      [2014-10-18]
陳佐洱:「佔中」損失無法用港幣統計      [2014-10-14]
深圳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昨被帶走      [2014-10-14]
猝死小白马从内蒙被賣到深圳為享福      [2014-10-05]
深圳景區5萬個陶瓷小人被遊客拔走      [2014-10-04]
駐港部隊上千新兵深圳學政治課      [2014-10-04]
深高中生致信香港學生:我們都有一個家叫中國      [2014-10-01]
深海關摧毀案值2億水客走私網絡      [2014-09-26]
深圳政法委原副巡視員當庭翻供      [2014-09-26]
深圳5天查獲1800台iPhone 6 將拍賣      [2014-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