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林鄭等將代表特區政府與學聯對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8日表示,計劃下週二與學聯對話,屆時雙方各派5人,歷時約兩小時。對話在黃竹坑醫專進行,屆時有現場直播,並計劃邀請嶺大校長鄭國漢擔任主持人,待他回復確認。

據新華社報道,林鄭月娥強調有誠意對話。她說,參與會面的政府官員包括她本人、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副局長劉江華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邱騰華。

她指出,警方昨日(17日)在旺角的行動並非清場,而是希望開通被阻道路,她譴責示威者,尤其是那些採取激烈行動的人士,認為他們有預謀堵路。

林鄭月娥重申政改工作要按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在此基礎上,學生還有什麼看法,她樂意聆聽。

學聯方面表示,學聯對會面的地點及主持人選沒有意見。

■ 相關新聞

33示威者因衝擊警方防線被捕

涉嫌普通襲擊、拒捕,妨礙警員執行職務,有人將鐵馬拋過人群,拋向警方;18名警員受傷

據新華社電 香港警方18日強烈譴責17日晚間及18日早間在旺角非法集結、衝擊警方防線及非法堵塞幹道的人士,並指違法行為嚴重危害香港公共安全。

激進分子用雨傘刺傷警員

特區政府警務處處長曾偉雄18日對記者表示,示威者的違法行為絕非和平,絕非非暴力,相反有關行為嚴重破壞香港的公共秩序,嚴重危害香港的公共安全。

他說,過去兩至三周,警方以極度容忍的態度來處理示威人士的非法行為,目的是希望有關人士能夠冷靜下來,重新以和平理性和合法的方式來表達他們的訴求。非常遺憾,他們仍然依然故我,甚至變本加厲。這些違法行為正在不斷傷害香港,令到上學的不能正常上學,上班的不能正常上班,做生意的不能正常做生意,生病的人不能正常複診,各行各業受到非常嚴重的影響。

在18日下午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表示,從17日晚至18日,在旺角和中環的衝突中,有33人被捕,他們涉嫌普通襲擊、拒捕,妨礙警員執行職務等,另外有18名警員受傷,包括被激進分子用雨傘刺傷、手腳脫臼等傷情。

報販稱佔領致損失3成生意

許鎮德說,警方17日清晨在旺角移除障礙物後,一度恢復部分交通,但部分激進分子號召更多人霸佔馬路,有計劃衝擊防線,甚至有人將鐵馬拋過人群,拋向警方,警方予以強烈譴責。

他表示,激進分子並不是所謂「和平佔領」,而是不斷衝擊警方,有市民因為犯法被捕,其他在場人士就予以阻撓,推撞警員要求放人,甚至企圖搶奪嫌犯,這些都是遠遠超過和平非暴力的範圍。

目前示威者重新佔領旺角的範圍擴大,他們又加固路障,防止被清場,彌敦道一段南北行車線,全線封閉。現場不時有反對佔領人士與集會人士對罵。

附近的藥房負責人表示,如果佔領區域繼續擴大至內街,便會影響生意。還有報販稱,持續21日的佔領已致他們損失約3成生意,期望政府盡快解決佔領事件。

      責任編輯:吳海容
港警:別以為人多聲大就沒人管      [2014-10-19]
41名立會議員發聲明 促捕示威者      [2014-10-19]
各界譴責示威者在旺角引發暴力衝突      [2014-10-18]
港警:「佔中」示威者視法治如無物      [2014-10-18]
中評:香港反對派為何狂打悲情牌?      [2014-10-18]
示威者猛衝防線打傷警員搶警棍      [2014-10-18]
沖防線打警員 示威者「夜襲」旺角      [2014-10-18]
警方旺角清除障礙 示威者決定撤離      [2014-10-17]
市民群情激憤 示威者龜縮      [2014-10-16]
港警驅散特首辦外示威者      [2014-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