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全民健身上升為中國國家戰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多個體育產業相關的上市公司股票聞風而動,多支概念股大漲。

據新京報報道,中國政府網今日公佈了《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意見》要求,將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把體育產業作為綠色產業、朝陽產業培育扶持。《意見》還制定了2025年體育產業總規模超過5萬億元的發展目標。今天上午,多個體育產業相關的上市公司股票聞風而動,多支概念股大漲。

《意見》提出的主要任務包括創新體制機制,吸引民資投資,推進職業體育改革,鼓勵社會力量參與,鼓勵交互融通,完善體育設施,豐富體育賽事活動等。

近年來,我國體育產業快速發展,但總體規模依然不大、活力不強,還存在一些體制機制問題,國家也針對性地制定了發展體育運動的政策。但市場人士指出,此輪體育產業振興與之前有本質區別,體育產業首次被定位於拉動內需和經濟轉型升級的「特殊」產業,賦予國家戰略性支柱產業地位。

通過梳理體育產業在經濟轉型和文化振興等方面的促進作用,加上國家高層領導人的多次公開表態,未來體育產業改革的政策紅利將提速釋放,體育產業化、市場化力度將大幅超出市場預期。

國金證券認為,體育產業將迎來蓬勃發展期:2012年我國體育增加值3135億元,占GDP比重僅約0.6%,遠低於美國等發達國家(2012年美國體育產業總產值約4350億美元,占當年GDP比重2.7%),我國體育產業有巨大提升空間。隨著國家支持政策的陸續出台及居民收入提升,體育行業在國民經濟中地位將不斷凸顯,體育行業將迎來新一輪的高速增長期。

A股市場上,有中體產業、信隆實業、探路者3家主營體育用品的上市公司,此外還有江蘇舜天、泰達股份、雷曼廣電、嘉麟傑等多支個股具有體育產業概念。今天上午,受此消息影響,體育產業概念股聞風而動。截止到上午收盤,嘉麟傑漲停,雷曼廣電上漲6.11%,探路者、信隆實業、泰達股份漲幅超過2%。

不過記者發現,生產戶外運動服飾面料的嘉麟傑上週五已經漲停。作為體育產業的龍頭股中體產業也在上週五漲停,本週一則表現平淡。早盤時,泰達股份、信隆實業等多支概念股則是沖高後迅速回落。

針對此種走勢,資深市場人士稱,是因為資本市場對此利好政策的出台早已有預期,不排除該消息已提前被一些消息靈通的人士掌握,今天的大部分個股沖高回落也印證了這種猜測。獲利資金的出逃將會使概念股短期內出現調整,但是長線而言,該政策將會對體育產業上市公司產生持續影響。

      責任編輯:新道
國務院將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      [2014-10-20]
京津冀一體化上升為國家戰略      [2014-04-04]
全民健身上升為中國國家戰略      [2014-10-20]
《故宮》執行總編導殺人被公訴      [2014-10-20]
王東明:沒有法治保障猶坐「火山口」      [2014-10-20]
四中全會將依中國特點建反腐制度      [2014-10-20]
俞可平:民主法治是現代國家的底線      [2014-10-20]
渝17歲男孩花千元造出3D打印機      [2014-10-20]
內地報告:今年艾滋病人新增7萬      [2014-10-20]
朝鮮科學家搬新宅 金正恩贈液晶      [2014-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