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對話前夕港各界表態反對「佔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為了早日平息僵持不下的「佔中」非法集會,將會在21日下午與「佔中」組織者之一的學聯進行對話。對話開始之前,香港各界紛紛以表態或者行動表達對「佔中」的反對,呼籲「佔中」早日結束。

據國際在線消息,香港507名區議員裡其中近四百人,20日發表聯合署名的公開信。民建聯的葉國謙議員表示,公開信的目的是敦促「佔中」者盡快撤離。

「佔領行動所帶來的代價,現在其它香港市民正在默默地容忍和承受。本著港人互諒互讓的團體精神,請尊重他人權利,立即停止佔領行動,立即撤出所有佔領區。」

財政司長曾俊華也呼籲「佔中」者離開,他說「佔中」早已不是「佔中」發起人最初標榜的那樣和平。

「這個運動已經不是所謂 愛與和平 的運動,尤其是我們看到在旺角那邊發生的事。我相信學生們應該在這方面作出一個明智的抉擇。」

總警司許鎮德代表香港警方在20日下午發出警告,旺角最近發生的暴力衝突,已經到了十分危險、接近暴亂的程度。

「旺角的非法集結已經差不多失控,警方非常憂慮旺角的情況,因為旺角的非法集結正在走向暴亂的邊緣。」

除了表態,還有許多市民以實際行動反對「佔中」,試圖促使「佔中」早日停止。有一千多名市民週日夜裡在維多利亞公園集會,反對「佔中」、支持警察。

「暴徒打警察都要成為合法的了,你們知不知道啊。所以我們要支持警察!不然打警察合法化的話就危險啦!香港治安就慘啦!」

「那幫年輕人,我想說,你不代表我們。在過去你沒有貢獻。今天這些是我們的父輩、我們這一輩以及我們的祖父輩所做出來的成果。」

也有在旺角一帶經營小巴的運營商告上法院,代理律師陳曼琪表示,運營商的小巴線路深受「佔中」所苦,要求法院發佈禁制令,禁止「佔中」者繼續佔據道路。

「除了因為我的當事人,在當前的壓力下,無論是小巴司機、車主還是管理公司的生計受到嚴重影響之外,也都希望如果這個禁制令申請成功的話,社會各界能冷靜一下,我的當事人能拿回使用道路的權利,希望廣大市民能合法和平地表達訴求。」

與此同時,灣仔一帶又有商戶把「佔中」發起人告上法庭,要求賠償「佔中」造成的經濟損失。一批出租車司機到旺角遊行,支持警方開路,要求「佔中」者離開。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書亞
美國研究員:美為「佔中」出錢出力      [2014-10-20]
「佔中」已致港交通運輸界損失40億      [2014-10-20]
港府憂「佔中」影響消費市道和就業      [2014-10-20]
千名市民自發在維園靜坐反「佔中」      [2014-10-20]
近400名區議員呼吁學生停止「佔中」      [2014-10-20]
絕密曝光:「佔中」幕後操手獲贈iPhone6      [2014-10-20]
學聯無法號令「佔旺者」      [2014-10-20]
「佔中」是危害國家統一不法行為      [2014-10-20]
「佔中」者暴力升級 襲警搶道      [2014-10-20]
楊潔篪:希望美方勿支持「佔中」      [2014-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