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五大商會:示威者必須盡快撤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五大商會20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持續超過3周的「占中」非法集會已對香港經濟造成巨大和深遠的傷害,並譴責部分示威者不斷以暴力方式衝擊警方防線,嚴重破壞社會秩序。

據新華網報道,包括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總商會、香港工業總會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在內的五大商會呼籲,「占中」已到了失控的邊緣,示威人士必須盡快撤離,還市民生路和馬路,支持警方依法維持香港社會秩序,令香港盡快恢復穩定繁榮。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表示,絕大部分香港市民均認同和平理性的討論方式,反對採取激烈違法行為進行抗爭。香港中華總商會堅決支持警方依法辦事,維護社會秩序,並希望香港市民珍惜多年來努力建立的穩定社會環境,不要破壞香港賴以成功的法治基礎。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施榮懷說,「占中」對香港經濟的影響已逐步浮現甚至擴大,若香港經濟被拖垮,失業率上升,最終受害的是香港市民。行動持續愈長,對香港的傷害便愈大。若對抗持續,將會引致社會撕裂,對香港未來的發展將有惡劣和深遠的影響。

香港總商會主席彭耀佳指出,經過20多天的示威,示威區及鄰近的商舖和公司不但生意大受影響,部分更面臨倒閉危機,僱員也深受壓力,擔心隨時失業。懇請示威人士不再堵塞交通幹道,令香港恢復往昔的繁榮面貌。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劉展灝認為,事件發展至今,「占中」局面已不受原來的策劃人所控制,部分激進分子拒絕聽從要求克制的呼籲,對社會安定造成的嚴重影響絕非暫時,已經損害了香港穩定而安全的營商和旅遊城市形象。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莊成鑫表示,近日由「占中」引發的一連串事件,已令香港警隊疲於奔命,而更令人擔憂的是部分別有用心的政客不惜混淆視聽,指鹿為馬。

五大商會重申,香港是法治社會,不能容許任何非法甚至暴力的行為,影響香港的經濟及聲譽,呼籲示威人士應以香港社會的整體福祉為依歸,以合法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立刻結束「占中」,讓各行業的運作及市民的生活恢復正常,挽回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
4000人大合唱撐警察 反「佔中」      [2014-10-21]
近400名區議員吁學生停止佔領行動      [2014-10-21]
各界強烈譴責「佔中」成暴力秀      [2014-10-20]
港府考慮幫助受「佔中」影響行業      [2014-10-20]
對話前夕港各界表態反對「佔中」      [2014-10-20]
美國研究員:美為「佔中」出錢出力      [2014-10-20]
外交部回應「佔中」及中澳反腐合作      [2014-10-20]
「佔中」已致港交通運輸界損失40億      [2014-10-20]
港府憂「佔中」影響消費市道和就業      [2014-10-20]
千名市民自發在維園靜坐反「佔中」      [2014-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