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第16集團軍原軍長赴成都軍區任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陸軍第16集團軍原軍長高光輝少將近日已赴成都軍區任職。

10月16日,軍區召開2014年部隊跨區基地化訓練檢討總結會。軍區司令員李作成、政委朱福熙出席會議並講話,軍區副司令員石香元對部隊跨區基地化訓練進行總結,軍區副政委陳平華、參謀長周小周、聯勤部部長趙金松出席。

據成都軍區機關報《戰旗報》報道,該報道還稱,軍區及機關大部領導高光輝、梁冬春、王艷勇等參加會議。

這一報道顯示,高光輝已跨大軍區調赴成都軍區任職,其排位在成都軍區政治部副主任梁冬春少將之前。今年7月,時任重慶市委常委、重慶警備區政委的梁冬春調任成都軍區政治部副主任。

現年51歲的高光輝是一名「60後」少將,吉林東豐人,國防大學軍事學碩士。

1980年入伍後,高光輝6次入校深造,10餘次變換崗位,從排長、連長成長為營長、團參謀長,從團長、裝甲師副師長、反坦克旅旅長成長為步兵師副師長、師長。

2009年,時任16集團軍軍長侯繼振擢任瀋陽軍區參謀長,高光輝直接由師長提拔為該集團軍軍長,成為當時最年輕的集團軍軍長。

2009年4月,《解放軍報》曾在2版刊登《從學子到良將的路有多遠——瀋陽軍區某師師長高光輝成長啟示錄》。

文中寫道,據瀋陽軍區幹部部門統計,高光輝先後在步兵、裝甲、炮兵、反坦克兵等11個崗位上任過職,能夠指揮11類部隊、熟練操作使用12種主戰武器裝備。

此外,高光輝是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

此前,隸屬濟南軍區的第26集團軍原軍長譚民已跨大軍區調任第16集團軍,接替高光輝。

由中新社主辦的中國新聞圖片網刊發的圖片說明稱,中國赴馬裡維和部隊順利完成首次輪換,首批維和部隊中的最後194名官兵9月26日下午乘專機抵達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第16集團軍軍長譚民少將等領導專程到機場歡迎維和官兵凱旋。

第16集團軍隸屬瀋陽軍區,駐地在吉林長春。今年6月30日被開除黨籍的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曾任該集團軍政委(1990年至1992年)。

      責任編輯:Joshua
譚民少將出任第16集團軍軍長      [2014-09-29]
沈陽一領導夫人在超市被捅致重傷      [2014-10-21]
四中全會,與民眾有嘛關係?      [2014-10-21]
從習近平執政700天看法治中國趨勢      [2014-10-21]
薄熙來戴手銬照獲中國新聞獎      [2014-10-21]
高崗侄孫:貪官高嚴是高崗兒子為謠言      [2014-10-21]
內地第三季度GDP增速降至7.3%      [2014-10-21]
內地航空首招台灣空乘      [2014-10-21]
國產紅旗車將承擔APEC禮賓接待      [2014-10-21]
第16集團軍原軍長赴成都軍區任職      [2014-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