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湖南一縣公捕公判大會 5千群眾圍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2]    我要評論
   

10月17日,湖南華容縣公捕公判大會在東山鎮召開。會上,16名犯罪嫌疑人分別被公開拘留或公開逮捕,8名犯罪分子被公開宣判。縣四大家分管領導和公、檢、法、司「四長」出席會議,5000多人觀看了公判活動。

【文匯網訊】據華容在綫報道,10月17日,湖南華容縣公捕公判大會在東山鎮召開。會上,16名犯罪嫌疑人分別被公開拘留或公開逮捕,8名犯罪分子被公開宣判。縣四大家分管領導和公、檢、法、司「四長」出席會議,5000多人觀看了公判活動。

另據華容手機報消息,今年來,華容縣公安機關共破獲各類刑事案件122起,刑事拘留100人,逮捕43人。縣檢察機關共受理各類報捕案件207件246人,批准逮捕146件172人。縣法院審結各類刑事案件228件289人,判處三年以下刑期249人,判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39人。縣司法行政機關對目前在冊的266名社區矯正對像和118名安置幫教對象都進行了規範化管理,無一脫管漏管。

上半年,華容縣信訪維穩工作排全市第一名,民調工作排全省第29位,繼續保持「全省平安縣」榮譽稱號。

華容縣歷年召開多次公捕公判大會

據華容縣政府網 2013年10月15日上午,華容縣在縣人民南路召開公捕公判及公開退贓大會。會議由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公安局長余昕主持,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徐康榮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縣各縣直單位代表及城關鎮、治河渡鎮、護城鄉、田家湖生態新區等鄉鎮的居民代表共約5000餘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縣公安局負責人對喻某等8名涉嫌詐騙、盜竊、販賣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宣佈了刑事拘留決定;縣檢察院負責人對蔡某等8名涉嫌故意殺人、盜竊的犯罪嫌疑人宣佈了公開逮捕決定;縣法院對陳某等8名涉嫌綁架、強姦、搶劫的罪犯進行了公開宣判。

2013年5月3日,華容縣2013年嚴打整治鬥爭第一次集中公捕公判大會日前在注滋口鎮中心小學舉行。一批作惡多端、民憤極大的罪犯受到法律嚴懲。近5000名幹部、群眾和師生見證這次大會。

2009年9月23日,華容縣城關地鎮黨委書記周傑發表講話,稱「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城關地區公捕公判大會,公開逮捕和判決一批危害社會、危害人民的犯罪份子,這是得民心、順民意、大快人心的好事。」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黑龍江招商引資促民辦養老產業發展      [2014-10-22]
韓俊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副主任      [2014-10-22]
湖南一縣公捕公判大會 5千群眾圍觀      [2014-10-22]
重慶貨輪長江「腰折」沉沒      [2014-10-22]
外媒:中國或出新規遏制官員干預司法      [2014-10-22]
探月工程24至26日首試繞月後返回      [2014-10-22]
薄熙來等高官貪腐案如何量刑      [2014-10-22]
廣州紀委:貪官退休20年也揪出      [2014-10-22]
中央軍委:意識形態鬥爭異常尖銳      [2014-10-22]
中國同時改建7島礁 永暑礁易遭襲擊      [201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