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紐約首現伊波拉感染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紐約市衛生局當地時間23日表示,一位最近剛由西非返回紐約的醫生出現發燒症狀,經證實該醫生患伊波拉病毒。這是該市首次出現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患者。這個案例再度引發病毒蔓延憂慮,當局如臨大敵。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這名男醫生發燒到攝氏39.4度,由救護車從哈林區(Harlem)住處送到貝爾維尤醫院(Bellevue Hospital)就醫。

紐約市衛生局證實,一位醫療人員證實感染伊波拉病毒,他由伊波拉疫區國家返國還不到21天,也就是這種病毒的潛伏期。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當局正在按照防止疫情的守則工作,一切信息將會對大眾公開。他還表示,該名醫生發生症狀的時間不長,且直接接觸過的人很少。

紐約市議員萊文透露,疑似感染伊波拉的醫師是為無國界醫生組織工作的史賓塞(Craig Spencer)。這個援助機構發佈聲明說,他最近曾赴西非伊波拉疫區工作。

美國疾病與控制中心22日宣佈對來自利比里亞、幾內亞和塞拉利昂的旅客實施新措施。該中心要求這三國旅客留下聯絡號碼及其他資料,在伊波拉潛伏期21天內定期檢查是否出現發病症狀。

此前已有八名伊波拉病患在美國接受治療,其中包括美國本土首名病患鄧肯,他本月8日在得州病逝,曾參與其治療的兩名護士過後染病,其餘五名病患已經康復。 此波疫情在美國引發恐慌。

「伊波拉」疫情
      責任編輯:連檣
紐約出現疑似伊波拉症狀      [2014-10-24]
印媒:伊波拉令中國在非洲獲巨大紅利      [2014-10-23]
李克強就伊波拉疫情同潘基文通電話      [2014-10-21]
美國男子拿伊波拉開玩笑被逮捕      [2014-10-21]
伊波拉擴散速 港升級「把關」      [2014-10-21]
伊波拉或威脅全球經濟 4555人已死亡      [2014-10-19]
奧巴馬任命應對伊波拉負責人遭質疑      [2014-10-19]
博卡病毒並非伊波拉病毒      [2014-10-18]
中國人為什麼不關心伊波拉?      [2014-10-17]
伊波拉或致西非國家政府癱瘓      [2014-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