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令政策之弟令完成投資樂視賺逾2億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令完成。圖片來源:高爾夫時代網

【文匯網訊】據《南華早報》報道,有消息人士稱,內地商人令完成目前正在接受調查。據悉,令完成最近曾離開內地,取道香港和新加坡赴美,但之後又回到內地。

王誠是令完成的化名。目前尚不清楚他是自己決定回國,還是在中美聯手之下被帶回中國內地。

今年8月,時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此人系令完成的哥哥,令家長子。消息人士稱,與他的哥哥不同,令完成並沒有從政,而是成為了一名成功的商人和高爾夫球愛好者。2009年,王誠當選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會員。消息人士稱,令完成是一個低調的人,只與信得過的幾個人打球。不過,在北京頂級高爾夫球俱樂部中,「王誠」是一個相當熟悉的名字,並且贏得了好幾個業餘高爾夫球賽冠軍。

「百度百科」顯示,令氏兄弟是山西平陸人,其家族原姓令狐,後為方便去「狐」字簡化成姓「令」。澎湃新聞也曾報道稱,「在令狐家中,令政策排行老二,令完成則是家中幼子,他們的父親令狐野曾是在延安時期備受尊敬的一位老幹部」。

昨天,在一篇報道中,出現了與王誠相關的報道。該報道稱,「樂視網早期的一家重要投資方匯金立方背景複雜,其化名王誠的實際控制人為某山西落馬高官的親屬。2008年,匯金立方和其他數家投資方一起投資了尚不知名的樂視網,兩年後樂視網在A股上市」。

報道稱,匯金立方在樂視網上市後已逐步退出。目前,匯金立方已從樂視網的股東名單中消失。此文還援引樂視網CEO賈躍亭的話說,「雖然匯金立方在發展初期帶給了我們資金支持,但如果能重新選擇,樂視絕不會再選擇類似這樣的公司作為股東,我不希望和政治有任何的牽連」。

據報道,樂視網2010年提交的招股說明書顯示,匯金立方資本管理有限公司為北京匯金立方投資管理中心(有限合夥)的全資子公司,法人代表為唐富文,董事長為王誠。

王誠的履歷包括:2004年任中國網通旗下子公司天天在線有限公司總裁;曾在新華社長期從事內參和新聞采編工作;1979年至1983年吉林大學經濟系學習,獲經濟學學士學位;2002年至2004年,在湖南大學企業管理系學習獲管理學碩士學位。王誠還曾擔任中國高爾夫協會委員,在央視高網頻道任職,是國內上流高爾夫圈的高手和名人,但長期保持低調。

有知情人士向《IT時代週刊》記者透露,王誠是1983年畢業的,之後被分配到新華社。在新華社主辦的《瞭望》週刊擔任編輯,後升至新華社辦公廳副主任,還曾出任中國廣告聯合總公司總經理(新華社所屬)。「大概在1997年左右『下海』後,他利用關係和人脈先是倒騰保健品賺了很多錢,而後成為了網通旗下天天在線的實際老闆。在天天在線利用強大的國家網絡接入資源,使得公司盈利豐厚」。「其實不光是高爾夫球,他的乒乓球打的也不錯」,知情人士說,「這個人對一個事情比較專研,也比較注重自身的修養和外在形象」。「其只憑借自身的人脈關係和影響力,他所做的生意不發財也很難」,有資深社會觀察家這樣評論。

對於匯金立方這個公司,此前媒體上也曾有過不少報道。曾有媒體報道說,匯金立方成立於2008年8月,註冊資本5000萬元,是北京匯金立方投資管理中心有限合夥公司的全資子公司。2009年之前,匯金立方還處於虧損狀態。

據《楚天金報》2010年9月的報道,匯金立方第一次現身資本市場是在2008年7月28日。當天,匯金立方母公司匯金立方(有限合夥)向樂視網前身樂視傳媒增資2000萬元,持股6.06%(454.4萬股),12月22日,所持股份轉給匯金立方。匯金立方入股2年後的8月12日,樂視網上市,最高股價達49.98元,以此計算,兩年前2000萬元出資已增值11倍,達2.27億元。除此之外,匯金立方當時還持有東方日昇、神州泰岳的股份,以神州泰岳為例,2009年5月,匯金立方以3564萬元認購神州泰岳270萬股,為其第11大股東。該公司當年10月登陸創業板後,匯金立方入股不過5個多月,卻已穩獲近18倍收益,淨賺6億多元。

媒體曾報道稱,匯金立方的股東,北京匯金立方投資管理中心(有限合夥)的企業性質為有限合夥企業,合夥人共10位,其中北京傑威森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其餘5位合夥人池萬明、曹迎萍、梁家沖、鄧百成、董明樹各出資832.68萬元,各出資比例16.65%。另外三位合夥人王玲、張海流、唐富文分別出資2萬元、2萬元、1萬元,持股0.04%、0.04%、0.02%。

其中,北京傑威森公司成立於2007年11月,是自然人賈雲龍投資的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而此前有媒體報道稱,賈雲龍為賈躍亭的山西運城老鄉。

      責任編輯:慧动
令完成或被查 系令政策之弟      [2014-10-23]
令政策之弟令完成投資樂視賺逾2億元      [2014-10-24]
3名中委2名候委未出席四中全會      [2014-10-24]
除了楊金山 軍中還有哪些「大老虎」落馬      [2014-10-24]
中印等21國簽約決定成立亞投行      [2014-10-24]
中財辦今年多調整 4個副主任不多見      [2014-10-24]
德:伊波拉首個有效藥或來自中國      [2014-10-24]
中山大學幹部談校長空降:非常突然      [2014-10-24]
莫言王蒙等捐書畫助魯甸地震      [2014-10-24]
甘肅撥3.75億元確保農村學生溫暖過冬      [2014-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