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搭載「天鵝座」飛船火箭升空6秒爆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9]    我要評論
   

27日,美國航天局安塔爾火箭在升空6秒後發生爆炸。相關人員認為他們的運算幾乎完美,但是卻發生了爆炸。該火箭原本負責發射向國際太空站進行補給服務的載運飛船天鵝座宇宙飛船。據NASA公佈的錄像顯示,火箭升空後突然爆炸。目前仍不清楚事故原因。(來源:英國郵報)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8日,美國軌道科學公司的「天鵝座」飛船在點火後不久爆炸,這是該飛船首次進行夜間發射。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方面稱,格林尼治時間28日下午6時22分,美國軌道科學公司研發的「天鵝座」飛船從美國弗吉尼亞州瓦勒普斯島發射升空。但在升空後6秒鐘,該飛船發生爆炸,火光沖天。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指揮中心的工作人員表示,飛船上裝載著2200公斤的物資,原計劃給國際空間站的6名宇航員提供補給。目前尚不清楚爆炸原因,事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是帶來了重大財產損失和運載工具的損失。

今年1月9日,美國軌道科學公司成功發射「天鵝座」飛船,正式開始為國際空間站運送物資。這是繼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之後,又一家美國私營企業正式加入為空間站運送物資的行列。

7月13日,美國軌道科學公司再次成功發射「天鵝座」太空飛船,第二次向國際空間站運送科學實驗設備、給養等物資。

軌道科學公司已與美國航空航天局簽署了一份價值19億美元的合同,將在2016年年底前執行至少8次運送任務,為國際空間站運送約20噸的補給物資。

背景資料:

天鵝座宇宙飛船為美國軌道科學公司因應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商業軌道運輸服務發展計劃的一部分而正在開發的無人駕駛補給飛船,計劃是借由安塔瑞斯火箭來將飛船運送至國際太空站所在軌道以補給物資。在美國航天飛機宣佈將會退役後,自2000年8月起國際太空站的補給任務便逐漸由無人載具的定期發射任務取代,這包括有俄羅斯聯邦太空局的進步號太空船、歐洲空間局的自動傳送載具、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的H-II傳送載具與SpaceX的天龍號太空船。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計劃借由與天鵝座宇宙飛船建立合作關係,進一步發展自身國內的航空與航太工業。

      責任編輯:冬瑾
金正恩妹妹已婚 其夫成朝核心人物      [2014-10-29]
中國將無償援助阿富汗20億元      [2014-10-29]
英祿24年前當時尚模特照片曝光      [2014-10-29]
飛船系特斯拉老闆所有 內載兩千多公斤補給      [2014-10-29]
美國搭載「天鵝座」飛船火箭升空6秒爆炸      [2014-10-29]
澳洲警方披露如何幫中國追貪官      [2014-10-29]
日本一核電站冒煙 目前傷亡不明      [2014-10-28]
日本環境大臣稱不會因政治資金辭職      [2014-10-28]
印度女教師欲與大象合影被踩死      [2014-10-28]
中國購買俄羅斯超700枚S300導彈      [2014-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