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調研軍隊細節:催官兵結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11月4日,人民日報頭版刊登了萬字長文《生命線在強軍興軍偉大征程中閃耀》,副標題為——習近平主席、中央軍委領導和推進新形勢下軍隊政治工作紀實。文章共分十二節,前十節比較「高大上」,後兩節則有大量細節講到習近平與普通官兵的故事。

十八大以來,他15次調研軍隊,除了給戰士夾菜,與邊防戰士一同站崗,查看士兵的洗澡間,還關心過一名飛行員的婚事呢……以至於,提起這一件件暖心事,部隊官兵說得最多的一句話是:「習主席對我們基層真好,對我們戰士真親!」

習近平和普通官兵官兵有多親呢?

學習小組今天摘編一些細節與組員分享。

(1)「我和你們一起執勤站崗」

2014年1月26日,在萬家團圓的新春佳節到來之際,全軍官兵在電視新聞中看到這樣動人一幕:內蒙古邊防,習主席冒著零下30多攝氏度的嚴寒,頂風踏雪走進三角山哨所,仔細察看執勤設施和內務設置,在觀察登記本上簽下名字,動情地對執勤哨兵說:「今天,我和你們一起執勤站崗。」

(2)「活力也在基層」

習主席主持軍委工作以來,先後15次視察部隊,問候最多的是基層官兵,關心最多的是基層建設,多次強調:「實現強軍目標的基礎在基層,活力也在基層。」

(3)「我一直惦記著大家」

2013年春節前夕,習主席來到大漠深處的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見到官兵的第一句話就是:「我一直惦記著大家,特地來看看大家。」

(4)「能夠隨時洗上熱水澡,真好!」

在廣州軍區某裝甲團,從連隊洗漱間出來,剛到門口,習主席又折返身子往裡走:「我去看一下戰士的洗浴房。」「嘩……」淋浴龍頭裡噴出了熱水,習主席伸手一試:「戰士們訓練完了能夠隨時洗上熱水澡,真好!」

(5)「找個日子,抓緊把婚禮辦了。」

第13集團軍某陸航旅飛行員張尚年忘不了,習主席在蘆山地震災區視察時,得知他中斷婚禮趕赴災區的情況,關切地叮囑他:「找個日子,抓緊把婚禮辦了。」

(6)一大堆細節

冒著嚴寒到邊關哨所噓寒問暖,

頂著酷暑走進訓練場觀看部隊操演,

出訪期間與鹽城艦護航官兵視頻通話,

春節來臨問候天安門廣場國旗哨兵,

和基層官兵同走巡邏路、同吃一鍋飯,

今年金秋時節專門給全軍老幹部發來賀信……

於是,提起這一件件暖心事,部隊官兵說得最多的一句話是:「習主席對我們基層真好,對我們戰士真親!」

      責任編輯:賀頓
習近平與官兵進餐 所吃紅軍飯受捧      [2014-11-05]
俄媒:習近平強化垂直權力體系 破改革阻力      [2014-11-05]
習近平著作APEC上受外國記者熱捧      [2014-11-04]
習近平古田提徐才厚案有何深意      [2014-11-04]
習近平奧巴馬12日將私人會談一整天      [2014-11-04]
習近平:深入推進平安中國建設      [2014-11-03]
12句話看習近平想怎樣摔打軍隊      [2014-11-03]
習近平:福建是我的第二故鄉      [2014-11-02]
習近平古田會議釋放五信號      [2014-11-02]
習近平在古田向毛澤東像敬獻花籃      [2014-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