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恩「下狠手」 嚴懲167名軍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日本《每日新聞》報道稱,金正恩最近為了樹立軍隊權威,顯得日益驕橫。半年前曾一口氣處罰167名高級將領,並解散了一支被認為「有問題」的部隊。由於此後幾天被視為二號人物的崔龍海被剝奪了軍隊總政治局局長的職務,因而前後消息串聯起來看,可以認為此事直接觸發了崔龍海官職被免。

日本《每日新聞》報道引述從朝鮮內部獲得朝鮮人民軍機關報,該報被嚴禁洩露給境外媒體。該報4月26日的報道記載了金正恩視察朝鮮人民軍第681部隊所屬的火炮部隊後,嚴厲斥責了該部隊。

4月25日的《朝鮮人民軍》則詳細報道了金正恩解散部隊及幹部降職的消息。朝鮮中央通信社也報道了金正恩對部隊的批評,但是沒有提及處罰事宜。

由於朝鮮封閉,此消息最近才被媒體獲悉。

在朝中社做了相關報道後,中國媒體當時也對金正恩指導火炮部隊訓練給予了關注。中新網4月26日的報道顯示,金正恩觀看炮擊訓練後嚴厲指出,部隊的戰鬥準備不圓滿,炮擊訓練做得不好,是在訓練中搞形式主義的結果。

根據該機關報透露的消息,訓練水平下降的原因是「一部分指揮官指揮士兵從事別的工作」。 對此,金正恩似乎留有餘地,他說:「當然,為了改善士兵生活必須搞副業,必須為國家富強做貢獻。」從這句話可以看出,事實上金正恩認可了為了彌補食品短缺,軍隊不得不從事副業生產的現狀。

最後金正恩還強調,「指揮官須認識到人民軍隊必須盡到保衛祖國與建設社會主義的雙重任務」,要求軍隊同時抓好軍事訓練和經濟建設。

不過當時外界還不清楚金正恩會對軍隊「下手」。《人民軍機關報》的報道列出了167名被降職人員的名單,並且第681部隊的上級部隊——第313軍的軍團長從上將直接降為少將,連降兩級。

熟悉朝鮮人民軍動向的日本聖學院大學特聘教授宮本悟指出,「解散部隊並實施如此大規模的幹部降職是史無前例的。宮本教授還表示,這次事件後朝鮮軍隊內部可能出現大規模的幹部調動。

由於此事發生後一周不久,負責軍隊政治工作的二把手崔龍海的總政治局局長就被黃炳誓取代,因而可以確定,此次金正恩震怒,是促使崔龍海罷官的直接原因。

不過即使崔龍海被免了總政治局局長一職,他依然是金正恩身邊的「紅人」,金正恩視察時,他也會經常陪同,特別是作為書記局書記,負責相關黨務時頗得金正恩的賞識。

      責任編輯:袁虹兒
金正恩要求大力保護朝鮮民族遺產      [2014-11-01]
韓媒:金正恩秘密護衛徐大河首次亮相      [2014-10-30]
金正恩妹妹已婚 其夫成朝核心人物      [2014-10-29]
中日軍官將在京對話 不談釣魚島      [2014-10-28]
金正恩再次現身視察 崔龍海陪同      [2014-10-27]
金正恩歸來 朝鮮多位軍政紅人失蹤      [2014-10-25]
金正恩「神隱」40天竊聽官員處決12幹部      [2014-10-22]
朝鮮科學家搬新宅 金正恩贈液晶      [2014-10-20]
金正恩偕夫人看望朝鮮亞運會代表團      [2014-10-19]
金正恩指導飛行員起降訓練 欲建「天空敢死隊」      [2014-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