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丁向榮任中央軍委法制局局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10月30日的《人民日報》刊載署名為中央軍委法制局局長丁向榮的文章《構建中國特色軍事法治體系 提高國防和軍隊建設法治化水平》。

據澎湃報道,這一報道顯示,丁向榮已升任中央軍委法制局局長,此前丁向榮擔任中央軍委法制局副局長。根據中國人民大學官方網站人大新聞網透露的信息,2010年11月,丁向榮就曾以中央軍委法制局副局長身份亮相。當時丁向榮的軍銜是大校。

文章稱:「大力發展先進軍事法治文化。發揮文化潛移默化的功效,用文化氛圍促進軍事法治建設。讓法治文化與官兵日常生活相融合,讓法治意識融入官兵血脈,植根軍隊建設肌體每個細胞,成為一種思維方式、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治理方式,最終變成一種文化形態,培育高度自覺的法治理念,努力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圍。」

十八屆四中全會後,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輔導讀本》扉頁上,丁向榮即名列70位「本書編寫人員」之列。

此前擔任中央軍委法制局局長的是王黎紅。根據山東省濟南市第七中學提供的一份校友簡歷,王黎紅是濟南七中1974屆畢業生,1974年特招入伍,加入北京軍區足球隊、八一青年足球隊,後轉行在軍事機關長期從事軍事法制工作,2008年後歷任中央軍委法制局副局長、局長,中國軍事法學研究會副會長,少將軍銜。

2013年10月31日,王黎紅還曾以中央軍委法制局局長身份,在中國人大網發表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工作會議書面發言材料《圍繞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奮力推進軍事立法工作創新發展》。

中央軍委法制局是中央軍委下轄的正軍級單位,是中央軍委領導全軍法制建設的辦事機構,是歸口管理全軍法制工作的職能部門,業務上直接對中央軍委負責。1988年6月8日正式成立。

根據國防大學出版社1997年出版的《國防大典》,中央軍委法制局的主要任務是:編製國防立法和軍事立法規劃;計劃,組織有關部門實施;協助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國務院法制局做好國防立法和軍事立法方面的協調工作;組織起草某些重要法規;檢查監督軍隊法規執行情況;組織清理軍事法規、彙編、編纂軍事法規;培訓軍隊法制幹部;組織研究軍事法學理論,開展學術交流;辦理中央軍委交辦的其他事項。通知中還規定了各總部、各軍兵種編配法制秘書,負責本系統有關的法制行政工作。

據《法制日報》2008年12月6日的報道,中央軍委法制局的成立,是加強軍隊法制建設,完善軍隊法制工作機構的重要組織措施,是軍隊建設走向法律化、制度化的一個重要標誌。

      責任編輯:賀頓
國產001A航母曝光 完工時間確定      [2014-11-05]
丁向榮任中央軍委法制局局長      [2014-11-05]
新疆首開高鐵 烏市3小時抵哈密      [2014-11-05]
非洲男冒充美女騙駐馬店男子218萬      [2014-11-05]
李克強將出席東亞峰會並訪緬      [2014-11-05]
兰渝铁路桃树坪隧道塌方 9人被困      [2014-11-05]
習近平調研軍隊細節:催官兵結婚      [2014-11-05]
天津規劃試點「慢行交通」      [2014-11-05]
貴州都柳江兩航電樞紐開工      [2014-11-05]
廣告忽悠人 天津停售5種醫藥產品      [2014-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