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華醫學會年入8億贊助費 衛計委將整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審計署6月25日公佈對中華醫學會的審計報告指出,該學會一年內召開160個學術會議,收取醫藥企業贊助8.2億元。

4個多月過去後,國家衛計委終於就此事表態:已責成中華醫學會進行整改。

據新華網11月5日消息,國家衛生計生委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新聞發言人宋樹立表示,國家衛計委已責成中華醫學會進行整改。

宋樹立表示,中華醫學會是中國醫學科學工作者自願組成並依法登記成立的學術性、公益性、非營利性的法人社團。國家衛生計生委已按照審計署提出的問題和整改要求,責成中華醫學會嚴格按照加強管理、完善相關辦法並嚴格執行等要求進行整改。

據她介紹,按照審計署要求,中華醫學會的整改措施包括對學術會議招商中存在的問題逐一檢查,對照檢查期間暫停學術會議招商活動,加強學術會議管理,制定學術會議管理規定,嚴格學術會議計劃審批管理,明確禁止向醫藥企業提供參會代表通訊錄行為,加強專科分會管理,加強財務管理,制定和完善相關的制度,收支全部統一管理等。

「國家衛生計生委將根據國家對社會組織管理要求,繼續督促中華醫學會做好整改,並就進一步加強業務主管、社會團體的管理、組織、研究,完善管理辦法,促進其健康有序發展,使社會組織更好地服務於衛生計生事業。」宋樹立說。

審計署6月25日公佈的對中華醫學會的審計報告中提到,2012年至2013年,中華醫學會在召開的160個學術會議中,用廣告展位、醫生通訊錄和註冊信息等作為回報,以20萬元至100萬元價格公開標注不同等級的贊助商資格,收取醫藥企業贊助8.2億元。

新華網此前報道質疑稱,審計報告發佈後,中華醫學會一直沒有任何整改信息,並留下一連串疑問待解:巨額贊助費到底去哪兒了?藥企贊助對學術會及參會者有何影響?醫學會有無在藥企與醫院醫生間充當「掮客」?

中華醫學會是國家衛計委主管的社會組織。

中華醫學會(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官網顯示,該學會是中國醫學科學技術工作者自願組成並登記成立的學術性、公益性、非營利性法人社團,成立於1915年,現有83個專科分會,50萬名會員,下設部門16個,法人實體機構3個,另與解放軍軍事醫學科學院合辦醫學圖書館1個。

中華醫學會官網介紹了其主要業務:開展醫學學術交流;編輯出版123種期刊及100餘種音像出版物;開展繼續醫學教育;開展國際間學術交流;開展醫學科技項目的評價、評審和醫學科學技術決策論證;評選和獎勵優秀醫學科技成果等等。

      責任編輯:賀頓
中華醫學會8.2億贊助費去向成謎      [2014-10-12]
中華醫學會年入8億贊助費 衛計委將整改      [2014-11-05]
APEC今開幕 三大議題搶眼      [2014-11-05]
習近平在古田與官兵進餐 9道菜菜譜曝光      [2014-11-05]
內蒙投178億建首條特高壓外送通道      [2014-11-05]
衢州巨化集團苯洩漏 兩死40餘傷      [2014-11-05]
中央紀委副書記添新職 兼任中央政法委委員      [2014-11-05]
安徽省內最長南北通道商合杭高鐵將開建      [2014-11-05]
温州在建铁路高架桥面坍塌致一死      [2014-11-05]
瀋陽機器人產機器人 年產達5千台      [2014-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