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APEC服裝:要讓領導人夫婦衣著像情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APEC大家庭一年一次的「全家福」合影一直是峰會最搶眼的風景。今年21個經濟體領導人和夫人們會穿著哪款服飾盛裝亮相呢?為此,京華時報記者分別專訪了服裝設計師趙卉洲和男裝設計師吳青青。

1

此次領導人服裝設計如何體現中國特色?

刺繡盤扣體現中國特色

設計師吳青青介紹,整個領導人服裝將會呈現的是簡單、低調、包容的風格,這是從無數套方案裡經過核心團隊篩選出的最終風格,既要符合大國風範,又要以文化底蘊為基礎,比如會用傳統手工藝、面料、刺繡、盤扣來體現,以中國元素為主,但也會做相應的減法,重點突出,和現代服裝相融合。

作為一名原創品牌設計師,趙卉洲更注重中國品牌的歷史感跟存在感。「你的氣質可以被閱讀。」趙卉洲說,從她個人設計風格來講,她將用國際語言來表達具有靈動感、優雅、內斂的東方氣質,這些都將體現在色彩、面料材質、設計等方面,從最源頭的面料、紗線開始設計,而不是簡單地做一個服裝的擴形設計,這次APEC會議服裝應該會讓大家感到震撼,「一個國際場合下的服裝,面料大部分是在國內專門定制開發的,整個材料的設計和應用上,很值得期待。」

2

面料和配飾可能會呈現哪種風格?

運用天然材質主打環保

趙卉洲說,面料一定要具有中國傳統元素,比如絲綢,要讓這種特色發揚光大。除了體現歷史的傳承,這次的服裝可能環保也是亮點之一,運用的都是天然材質,不會有任何化纖成分。

吳青青也認為,此次面料和配飾的使用應該會更偏向於傳統,比如使用桑蠶絲來體現。

3

領導人夫人的服裝設計會考量哪些方面?

領導人夫婦衣著像情侶

趙卉洲介紹,女士穿著的時候要通過視覺去表達一種文化,在材質和細節工藝上,一定要有種自然的舒適感。APEC服裝更多地突出的是整體的和諧,在前期設計時設計師會很注意如何讓每一個人都美。

吳青青認為,夫人著裝一起在領導人宴會上出現時,服裝應該會跟領導人服裝有關聯性,包括刺繡、色彩等搭配,「整個給人感覺像情侶裝一樣,在顏色方面,領導人服裝和夫人著裝會更偏向於張揚的顏色,這樣才能延續中國傳統服飾的風格。」

      責任編輯:新道
中日將建釣魚島危機管控機制      [2014-11-08]
APEC服裝:要讓領導人夫婦衣著像情侶      [2014-11-08]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在新西蘭首發      [2014-11-08]
國平:中日達成共識是大勢所趨      [2014-11-07]
APEC駐地武警自帶被褥住5星酒店      [2014-11-07]
APEC部長級會議那些事兒       [2014-11-07]
日憂首腦會談落空 安倍派親信赴京      [2014-11-07]
美媒稱應破除對華誤解      [2014-11-07]
美國調查普京親信洗錢 或追查普京      [2014-11-07]
墨西哥取消中國高鐵投標      [2014-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