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APEC部長級會議通過《北京反腐敗宣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APEC部長級會議於11月8日在北京結束。會後,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和商務部部長高虎城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行記者會,向中外記者介紹了此次部長會議的主要成果。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本屆雙部長會議通過了部長級會議的《聯合聲明》,批准了一系列重要的合作倡議,並將會提交給領導人會議審議和通過。王毅評價,這是一次成功的、圓滿的部長會,完全實現了預期的目標,為即將召開的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做好了準備。

王毅表示,本屆部長級會議主要有六點共識:

一、要發揚互信、包容、合作、共贏的精神,共同構建面向未來的亞太夥伴關係,實現本地區的長遠發展與共同繁榮。

二、致力於共同建立,發展創新、增長聯動、利益融合的亞太開放型的經濟格局。鞏固亞太引領全球經濟增長引擎的力量。

三、堅持區域經濟一體化的方向,啟動並推進亞太自貿區的建設,早日把遠景變成現實,努力構建惠及太平洋兩岸的區域區域經濟合作的新架構。

四、同意探討經濟創新發展,改革與增長,倡議就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城鎮化等新領域開展合作,為亞太經濟發掘新動力。

五、高度重視亞太地區基礎設施和互聯互通建設的巨大需求和潛力,提請領導人批准互聯互通藍圖,為亞太長遠發展夯實基礎。

六、在中方推動下,今年APEC加大了反腐敗的合作,通過了《北京反腐敗宣言》,成立APEC反腐敗的執法合作網絡,在亞太加大追逃追贓的合作,攜手打擊跨境的腐敗行為。

中國主場 2014北京APEC
      責任編輯:慧动
APEC部長級會議那些事兒       [2014-11-07]
APEC反腐敗執法合作網絡職權範圍      [2014-11-08]
APEC反腐敗執法合作網絡正式運行      [2014-11-08]
習近平:中國將出400億美元設絲路基金      [2014-11-08]
山西政法系統約談多位「一把手」      [2014-11-08]
劫殺廣州美院副教授兇手被執行死刑      [2014-11-08]
國平:APEC盛會給力中國夢      [2014-11-08]
習近平會見賈平凹:你的書我都看過      [2014-11-08]
浙警緝捕6名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犯      [2014-11-08]
重慶原民防辦主任涉嫌受賄被查      [2014-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