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網絡安全或成「習奧會」話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在總統奧巴馬抵達北京後,美國當地主流媒體發表多篇文章,高度關注「習奧會」。

據參考消息報道,《紐約時報》的文章稱,奧巴馬三天行程的重心就是週三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習奧會」。奧巴馬將會面對一個正在堅決反腐、推進經濟改革的中國領導人。

該報稱,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經濟夥伴關係協議沒有包括中國,因此奧巴馬給中國的主要貿易提議就是一個新的雙邊投資協定。美國工商界將這一協定視為習近平如何改革中國經濟的標誌。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傅強恩(John FFrisbie)稱,美國商界對此謹慎樂觀。

同時,投資協定上的進展可能會減緩中美關係中的其它摩擦,例如黑客攻擊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指出,網絡安全等敏感話題都包括在「習奧會」的日程之中。CNN引用專家的話稱,奧巴馬和習近平將利用這次在北京舉行的APEC峰會加深相互理解。

《華爾街日報》稱,奧巴馬與習近平將會討論一系列話題,包括貿易、氣候變化、網絡安全、東海和南海問題以及香港問題。並透露出「習奧會」的安排包括中南海散步、私人晚宴和茶點。

福克斯新聞(FOX)則認為,奧巴馬宣佈中美兩國延長簽證有效期體現出中美關係積極光明的一面,但像人權、貿易等棘手問題則潛藏在表面之下,反映出中美兩大經濟實體前路並不平坦。

FOX引用奧巴馬的話說,希望中國成功。「我們確有競爭,但也在很大範圍內尋求合作,同時分享機遇。」

《今日美國》更關注奧巴馬此行能夠給美國民眾帶來的就業機會。該報引用奧巴馬的講話稱,希望中美加強合作給美國帶來更多的就業崗位。為此,奧巴馬宣佈延長中國人赴美簽證有效期。

「白宮表示,新的簽證協議將會給美國經濟注入數十億美元。到2021年,中國遊客每年會給美國經濟貢獻約850億美元,增加44萬個就業機會。」

中國主場 2014北京APEC
      責任編輯:袁虹兒
駐美大使:習奧會地點將有中國特色      [2014-11-05]
反恐合作成「習奧會」重要議題      [2014-11-04]
賴斯訪華 為11月「習奧會」鋪路      [2014-09-08]
能出入中南海的經濟智囊都有誰?      [2014-08-29]
美官員:習奧會將於11月12日舉行      [2014-08-28]
反腐將成APEC話題 「習奧會」議題中方定      [2014-08-28]
APEC習奧會料有更多「私人時間」      [2014-08-25]
國務院除「政令不出中南海」之弊      [2014-08-12]
中南海智囊可直接向高層報告      [2014-08-01]
「習奧會」將成核安全峰會亮點      [2014-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