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恩愛用iPhone 平壤大媽熱捧智能手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此前流出的照片顯示,金正恩辦公桌上放著一台蘋果電腦,成為金正恩可能是「果粉」的跡象。

據澎湃新聞援引韓國《朝鮮日報》報道,朝鮮消息人士11月7日透露稱,iPhone和三星Galaxy S手機深受朝鮮平壤大嬸們的歡迎。尤其是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使用iPhone的傳聞出現後,iPhone作為「國家元首手機」廣為人知,人氣頗高。

據朝中社11日報道,金正恩近期視察中央苗圃,並就實現全國的樹林化和園林化作出重要指示。

「每當iPhone新款上市時,金正恩就會立即購買」

一位朝鮮消息人士當天透露稱:「朝鮮70%的手機聚集在平壤。最近出現了比起『阿里郎』等朝鮮產品更喜歡外國產品的傾向。特別是使用iPhone或Galaxy S手機似乎成了富裕的象徵。集市大嬸中有兩成使用外國手機並四處炫耀。」

朝鮮從去年開始普及自己生產的「阿里郎」和「平壤Touch」等智能手機,但隨著「質量不同」的話在使用過iPhone和國產智能手機的高層之間傳開,最近就連在市場做生意的人也熱衷於購買外國智能手機。

報道稱,iPhone和Galaxy大部分通過中國進入朝鮮,主要在平壤的黑市交易。據悉,尤其是受到作為「果粉」而聞名的金正恩的影響,iPhone非常流行。

朝鮮消息人士稱:「每當iPhone新款上市時,金正恩就會立即購買,不僅自己使用,還向權力機關的副部長級以上幹部贈送。他還向國家保衛部高層幹部分發最近上市的『智能腕表手機』,隨著這件事在普通百姓中間傳開,拜託海外公館或派駐人員購買手機的人正在增加。」

據悉,金正恩在去年春天蘋果公司發佈iPad 2時也立即指示購買,相當多的數量通過中國進入平壤。消息人士稱:「雖然iPhone或Galaxy在朝鮮不能直接使用,但技術人員進行改造使其符合朝鮮環境就可以使用了。把蘋果和三星的標誌去除後使用。」

據悉,目前在朝鮮,普通2G手機的交易價格為800至2000元人民幣,「阿里郎」約為2800元,「平壤Touch」約為4950元,iPhone和Galaxy的交易價格比上述產品高,達到約7600至11500元。據推測,由於商人們拿出這麼多錢購買外國手機,朝鮮集市的規模將增大。

據悉,移動通信入網費約為380元,免費通話200分鐘後產生的通信費用為每100分鐘80元左右。

最近,朝鮮當局允許帶手機入境,外國人在朝鮮可以通過智能手機和外界實時收發電子郵件。在平壤順安機場和中國丹東至新義州國境等地,正在以外國人為對像銷售可以在朝鮮使用的USIM(普通用戶識別模塊)卡。

報道稱,儘管當局加以管制,但是在朝鮮,不僅是手機,就連其他韓國產品也被用做結婚用品,人氣居高不下。一位消息人士稱:「不只是手機,朝鮮高層人士就連平面電視、電飯鍋、床、化妝品,甚至飯碗也使用韓國產品。外面的商標被包裝成中國製造。」

      責任編輯:賀頓
揭iPhone偷盜產業鏈:港成黑機分銷地      [2014-11-09]
福布斯權力排行榜 金正恩IS頭目入選      [2014-11-07]
金正恩「下狠手」 嚴懲167名軍官      [2014-11-05]
iPhone 6 Plus 恐全面回收      [2014-11-04]
金正恩要求大力保護朝鮮民族遺產      [2014-11-01]
韓媒:金正恩秘密護衛徐大河首次亮相      [2014-10-30]
金正恩妹妹已婚 其夫成朝核心人物      [2014-10-29]
金正恩再次現身視察 崔龍海陪同      [2014-10-27]
富士康350億建新廠生產iPhone顯示屏      [2014-10-26]
金正恩歸來 朝鮮多位軍政紅人失蹤      [201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