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安倍:感受到習近平肩負13億人的責任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安倍晉三召開新聞發佈會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APEC會議期間來到北京,是安倍晉三作為日本首相的第50次出訪。他回憶自己8年前第一次擔任日本首相,首先選擇訪問的地方就是北京,在那次訪問中,中日間達成共識。

談與習會面:我感受到了習近平肩負13億人的責任感

兩年以來,中日首腦之間未進行任何正式會談,中日在東海等問題上時有摩擦。在11月11日的新聞發佈會上,安倍晉三主動提及昨日與習近平的會面。

安倍晉三表示,未來的亞太地區,會受到世界矚目,中日關係是其中十分重要的關係。中日之間應該為發展這一關係,盡到應盡的責任。昨日,「與習近平會談後,中日之間回到了戰略關係的原點」。

談及對習近平的印象時,安倍晉三稱,他感受到了習近平肩負13億人的責任感。

安倍晉三提及中日之間在東海的偶發性衝突,他表示雙方需要找到合適的溝通渠道,開展戰略性磋商。中日之間將盡快開展雙邊部長磋商,進行對話,提出應對措施。

安倍晉三透露,昨晚的APEC歡迎晚宴上,很多首腦找到他,表示希望中日關係得到改善。他認為,這是國際社會的期待,日方有責任回應。

談與普京會談:準備迎接明年普京訪日

安倍晉三談及此次在北京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會面是第10次。

安倍晉三表示,日俄之間未締結和平友好條約,此番在北京與普京的會面,他邀請普京明年初訪問日本,他回國後將準備此事。

在日俄首腦會談中,安倍晉三與普京談及日俄關係、烏克蘭問題以及當今的國際形勢。

安倍晉三透露,昨晚的APEC晚宴中,他與俄、澳、韓等三方領導人有交談。

明天,安倍晉三將離京,赴緬甸訪問。

中國主場 2014北京APEC
      責任編輯:智愚
習近平批香港佔中違法 奧巴馬稱美國未煽動      [2014-11-12]
習近平同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會談      [2014-11-12]
習近平在中南海瀛台會見奧巴馬      [2014-11-12]
安倍:感受到習主席對13億人的責任      [2014-11-12]
習近平的APEC時間:主持出席十多場活動      [2014-11-12]
從習近平記者見面會看中國夢與世界夢      [2014-11-12]
習近平APEC講話:中國之「雁」好詩意      [2014-11-11]
APEC上習近平妙語連珠      [2014-11-11]
習近平奧巴馬在中南海開始會晤      [2014-11-11]
習近平:APEC就追逃追贓執法合作達共識      [2014-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