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世界羽聯證實李宗偉暫時禁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世界羽球聯合會(BWF)11日在吉隆坡正式宣佈,馬來西亞著名羽毛球運動員李宗偉因藥檢不過關,將被暫時禁賽。

據中新網報道,世界羽聯稱,李宗偉是近期藥檢不過關的球員,由於他在今年8月哥本哈根世界錦標賽的藥檢不過關,違反了反興奮劑方面的有關規定,將被暫時禁賽。

今年10月21日,即李宗偉32歲生日當天,有媒體曝出馬來西亞一著名運動員在世錦賽半決賽藥檢不過關,由於B瓶藥檢尚未進行,世界羽聯並沒有公佈球員的名字,只是媒體根據已有信息,判斷此人就是李宗偉。

隨著B瓶藥檢繼續陽性後,李宗偉也證實自己為涉嫌興奮劑的球員。

世界羽聯稱,馬來西亞球員李宗偉,因為違反反興奮劑的有關規定,將被暫時禁賽。世界反興奮劑組織在8月份的世錦賽上,發現李宗偉的藥檢呈陽性,世界羽聯參考了興奮劑調查聽證委員會的意見,將在適當的時候、適當的時間和適當的地點召開聽證會。委員會將根據李宗偉參加聽證會之後的結果,決定該運動員是否違反了具體反興奮劑條例。

據悉,目前,李宗偉已把禁藥事件完全交由法律專家處理,在等待世羽聯的聽證會前,他將在私人球館進行日常訓練,維持身體的原有狀態。

李宗偉表示,「這件事已經過了一個月,我已經決定把重點放在訓練和保持體能水平上」。

李宗偉希望聽證會有好的結果,「就像之前所說的,我沒有做錯事,所以自己是清白的」。

      責任編輯:宝玉
青奧會:港羽毛球隊初戰告捷      [2014-08-17]
東莞世紀城首奪羽超總冠軍      [2014-05-04]
佟文談往事:誤食瘦肉精險被禁賽      [2014-04-28]
中國收攬2014羽毛球大師賽全部冠軍      [2014-04-20]
世界羽聯證實李宗偉暫時禁賽      [2014-11-12]
中羽賽前國羽亮相 李雪芮傷退諶龍挺李宗偉      [2014-11-10]
CBA第三輪:廣東兩連勝 東莞再落敗      [2014-11-08]
「亞洲飛人」成都秀翼裝飛行      [2014-11-05]
意國名將卡納瓦羅任恆大執行主教練      [2014-11-05]
巴西球星卡卡和妻子發離婚聲明      [2014-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