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菲律賓總統贊APEC會議「完美無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1月1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迎接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二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各成員經濟體領導人、代表。圖為習近平迎接菲律賓總統阿基諾。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11月12日報道,菲律賓總統阿基諾盛讚中國主辦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完美無缺」,並對有機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簡短交談表示「非常高興」。

菲律賓總統府12日發佈消息稱,阿基諾總統11日下午在北京接受一家外國媒體採訪時對習近平主席在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二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給予的招待並同其簡短交談表示感謝。

習近平11日在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二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同菲律賓總統阿基諾簡短交談。習近平指出,中菲建交以來,兩國關係發展一直很好。雙方在處理分歧問題上也形成了一些共識。近年來,兩國關係因南海問題面臨嚴重困難。希望菲方回到過去共識的基礎上,同中方相向而行,建設性地處理好有關問題,為中菲關係健康發展創造條件。阿基諾表示,願同中方解決有關問題,希望兩國關係得到改善和發展。

菲律賓總統府12日在其發佈的一則新聞稿中稱,習近平主席與阿基諾總統之間的交談被視作菲中關係有望改善的「令人鼓舞的標誌」。

阿基諾11日在離開北京前接受菲律賓記者團採訪時也表示,希望他與習近平主席的首度會面能改善菲中兩國之間的關係,「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希望這能引導出一些實質成果」。

明年菲律賓將舉辦APEC會議。阿基諾表示,中國主辦的APEC會議堪稱「完美無缺」,為菲律賓明年主辦相關會議樹立了標準。有菲律賓媒體報道形容,阿基諾對中國主辦的這次盛會「驚歎不已」,坦言作為明年會議的東道主已感受到「壓力」。

菲總統副發言人華爾特女士此前則表示,阿基諾及其內閣多位成員在北京出席會議期間也在認真觀察中國作為東道主所做的工作,希望學習中國的經驗。她表示,中國方面對包括菲律賓代表團在內的所有與會者都十分「熱情周到」。

      責任編輯:
APEC新中裝亮相僅2天 網店驚現同款      [2014-11-12]
安徽原創歌曲《板藍花兒開》唱到APEC      [2014-11-12]
APEC「新中裝」由領導人親自選定      [2014-11-12]
習近平在中南海瀛台會見奧巴馬      [2014-11-12]
習近平的APEC時間:主持出席十多場活動      [2014-11-12]
大馬總理:北京APEC展示中國領導力      [2014-11-12]
習近平APEC講話:中國之「雁」好詩意      [2014-11-11]
APEC上習近平妙語連珠      [2014-11-11]
APEC成果顯中國在亞太領導力      [2014-11-11]
2014北京APEC全家福排位看點      [2014-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