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墨西哥總統夫人豪宅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墨西哥總統培尼亞 涅托最近因單方面取消中鐵建中標的高鐵項目一時成為焦點。而這次,不僅他出名,連他的房子也出名了。

11月11日,據澎湃新聞援引墨西哥CNN報道,墨西哥女記者卡門·亞里斯特吉(Carmen Aristegui)在9號披露墨西哥第一夫人安赫利卡·裡維拉(Anglica Rivera)在與現任總統培尼亞結婚前17天收受一棟位於墨西哥城查普爾特佩克山丘(Lomas de Chapultepec)Sierra Gorda 150價值8.6億比索(約4417萬人民幣)的豪宅。根據Banamex報告數據稱,該棟房產在2010年交易時估價2.7億比索(約3680元人民幣)。值得一提的是,該房產登記在Grupo HIGA名下Ingenier a Inmobiliaria del Centro公司(簡稱「IIC」),而這家公司正是墨西哥企業Grupo Higa的一家子公司。而在這所豪宅的後面,位於Paseo de las Palmas 1325的另一座豪宅其主人居然是總統夫人裡維拉。

根據Aristegui Noticias報道,IIC公司於2008年11月13日在墨西哥州Oficina de la Funci n Registral註冊成立,其電子商業編號為Folio Mercantil Electr nico 50393-17,公司總部位於Toluca。該公司股東為Juan Armando Hinojosa Cant 和他的兒子Juan Armando Hinojosa Garc a。

該棟豪宅的開發商是查普爾特佩克茨公司(Chapultepec Heights),該公司有五位創辦投資者,兩名美國人,兩名墨西哥人和一名英國人。

墨西哥當地媒體報道稱,培尼亞總統的豪宅擁有6層,帶有閣樓,並安裝電梯直達各個樓層。此外,豪宅還配有地下停車場。在花園裡,還有一間客廳和一間有屋頂的餐廳;在屋頂平台上有一間經過改造的酒吧和按摩浴缸。

所有的牆面、地面均使用白色裝飾,甚至是一樓的大理石地板;但白色並不會顯得單調,因為豪宅擁有先進的照明系統,使白色的住宅可以變換成藍色、玫瑰紅、橙色或是紫色。

在第二層有6間為孩子們準備的臥室,配有浴室、衣帽間,每個房間都配有通向閣樓的樓梯。而最豪華的是主臥室,配有起居室,獨立浴室,和SPA室。

此外,豪宅還配有健身房、屋頂花園、游泳池和圖書館。

Aristegui Noticias表示,確認該豪宅由El Estado Mayor Presidencial守衛,負責總統及其家人無論在公共活動或是私人活動中的安全,無論在Los Pinos、Palacio Nacional或是其私人住宅。

據稱,多年前Grupo High集團就是墨西哥州政府與聯邦政府的承包商。此外,Constructora Teya公司在2014年6月被指定擴建位於墨西哥城國際機場的總統飛機庫,工程金額達100萬比索(約14萬人民幣)。

亞里斯特吉稱,Teya的負責人胡安·阿曼多·伊諾霍薩加西亞(Juan Armando Hinojosa Garcia)是培尼亞和他的「革命制度黨PRI」其他成員的親密朋友。

她指出,培尼亞一直與Grupo Higa公司「過分親密」。早在培尼亞2005年至2011年擔任墨西哥州州長時,Grupo Higa就曾獲得80億比索(約合6億美元)的工程合同。而且,在培尼亞競選總統期間,該公司還為其無償提供專機,印刷競選材料。

導致該房產暴露的不是別人,正是培尼亞的夫人裡維拉。亞里斯特吉稱,2013年4月,裡維拉在該豪宅內接受了西班牙雜誌《Hola》的專訪,導致豪宅意外曝光。而且,當時裡維拉還表示,「雖然目前全家居住在墨西哥總統府,但是那只是暫時的,這才是真正的家」。

      責任編輯:賀頓
探討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 四大看點引關注      [2014-11-12]
墨西哥總統夫人豪宅曝光      [2014-11-12]
印度絕育手術釀慘劇 11名婦女身亡      [2014-11-12]
人類首次登陸彗星正在進行      [2014-11-12]
伊拉克首都發生兩次爆炸 死傷逾30人      [2014-11-12]
朝鮮譴責韓國舉行「護國演習」      [2014-11-12]
奧巴馬:美無圍堵或損害中國統一意圖      [2014-11-12]
中美減排協議 碳排放量2030年封頂      [2014-11-12]
澳總理會見普京 要求其賠償MH17死者家屬      [2014-11-12]
被普京放生跑到中國老虎找到      [2014-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