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湖南一公職人員打獵射殺村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死者遺像

【文匯網訊】11月9日,湖南省衡陽市衡東縣高湖鎮羊角村,一女性村民在山上撿茶籽時遭槍擊死亡。

記者今晚(11月13日)獨家獲悉,涉嫌槍殺村婦者,系衡陽市食品藥品監督局蒸湘分局一肖姓公職人員,案發時正在打獵,目前已被衡東縣警方刑事拘留。雖然案發已經3天,但截至今夜9時30分發稿,衡陽當地官方和警方尚無正式通報。

據新京報報道,死者系衡東縣高湖鎮羊角村二組村民羅運英,今年57歲。死者兒子董長武今晚在電話裡告訴記者,11月9日上午8時許,羅運英出門去附近茶山撿茶籽,午飯時未歸,一直沒有歸家。

「中午,我們找了一圈都沒有找到,」董長武說,當天下午3時許,在警方提醒下,家屬才發現羅運英死在離家約半里路的茶山上,身負槍傷。

「她側躺在距馬路5米左右的茶樹下,附近都是血。」董長武描述,羅運英身上被發現兩處槍傷,「一處從身體左側穿過兩肺,另一處從左耳朵穿過腦袋」。

羊角村委會主任黃柏雲當時亦趕到現場,他證實見到死者兩處槍口。據家屬回憶,死者右側有一棵兩米左右的茶樹,樹幹也被子彈打穿。

「法醫說頭部不是致命傷,兩頁肺被打穿,需要解刨屍體,現在屍檢結果還沒有出來。」家屬說。

「早上的時候,我們鄰居看到有七八個人開著三輛車來山上打獵,他們手裡拿著獵槍。其中一輛車上寫著』執法』。上午九點多鐘,在隔壁山上,有人聽見槍聲,還以為是他們在打獵物。但是誰也沒有想到會打死人。」家屬說,10點多鐘,有人看到他們開車離開。

羅的家屬稱,至少3輛掛衡陽牌照的轎車停在村裡,「事發時,有十多人,在附近圍堵一頭野豬」,「聽鄰居說,多人是衡陽公職人員,還有銀行的人」。

記者從當地村委會主任處獲悉,一名涉嫌開槍者當天中午已到楊林鎮派出所投案自首,「自稱打獵時誤傷一人」。

據新京報記者多方求證,自首的是一名50多歲的男子,系衡陽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蒸湘分局餐飲一科執法人員肖衛東。據死者家屬介紹,目前肖的家屬已支付死者10萬元安葬費。

今日晚間,記者從衡東縣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處獲悉,肖衛東涉嫌過失致人死亡已被刑事拘留。

上述衡東縣公安局負責人介紹,肖是一人前往派出所自首的,對於當時參與打獵的人數和身份,警方仍在進一步調查。

      責任編輯:東方
億元貪官母親稱兒子未貪污:很正直      [2014-11-14]
王岐山親審APEC反腐系列會議方案      [2014-11-14]
政協民委:有人想向共產黨「傳教」      [2014-11-14]
湖南一公職人員打獵射殺村婦      [2014-11-14]
北京搗毀十多個地下錢莊 涉案金額1400億元      [2014-11-13]
古都洛陽有望實現「地鐵夢」      [2014-11-13]
中國最北滑雪場開門迎客      [2014-11-13]
黑龍江建國內重要機器人產業基地      [2014-11-13]
松花江特大橋本月底通車      [2014-11-13]
銀川一火鍋店發生爆炸 10人受傷      [2014-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