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羽賽巔峰對決落幕 中國摘兩金三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2014中國羽毛球公開賽16日經過5場巔峰對決,各單項冠亞軍均已角出。中國摘得女雙、混雙兩塊金牌,男單、女雙、男雙三塊銀牌。

中國最強的女單此次沒有一人進入決賽,這在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歷史上還是第一次。本次比賽的黑馬、日本女單選手山口茜在決賽中0比2告負,印度人內瓦爾·賽娜直落兩局奪冠。

男單方面,新科世錦賽冠軍諶龍在第二輪正賽便遭淘汰,奪冠呼聲最高的老將林丹在決賽中0比2負於印度小將斯裡坎斯,僅摘得男單銀牌。

女雙決賽經過一場打滿三局的激烈「內戰」,5號種子王曉理/於洋2比1奪冠,2號種子田卿/趙雲蕾居亞軍。

混雙比賽中老將張楠/趙雲蕾不負眾望,打滿三局終於擊敗來自韓國的柳延星/嚴惠媛奪冠。

男雙奪冠的是韓國組合李龍大/柳延星,中國的柴飆/洪偉0比2居亞軍。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自1986年舉辦以來,中國曾在1987年、1995年、2001年四次包攬5個單項全部冠軍。2007至2013年,中國連續6年至少有三個單項奪冠。

世界羽聯主席保羅-埃裡克·霍耶在給2014中國羽毛球公開賽的致辭中曾稱,「中國公開賽的與眾不同之處在於中國以外的選手想要奪冠難上加難,因此也為這項賽事加上了一層特別的光環」。

而此次公開賽,男單、女單冠軍均被印度包攬,韓國奪得男雙冠軍和混雙亞軍,日本摘得女單一銀。

「全世界的水平都在提高,水平都差不多,準備不足就會輸球,對於這個項目來說,這次中國公開賽給我的感覺是四面都在受到衝擊。」中國羽毛球總教練李永波此前在接受記者採訪談對這次在福州進行的比賽如是評價。

      責任編輯:吳海容
中羽賽林丹入男單決賽 女單爭冠國羽無份      [2014-11-15]
林丹擊退佐佐木翔 殺進中羽賽四強      [2014-11-14]
中羽賽前國羽亮相 李雪芮傷退諶龍挺李宗偉      [2014-11-10]
中羽賽巔峰對決落幕 中國摘兩金三銀      [2014-11-16]
中羽賽林丹入男單決賽 女單爭冠國羽無份      [2014-11-15]
林丹擊退佐佐木翔 殺進中羽賽四強      [2014-11-14]
2022年冬奧申委:北京申奧場地已獲多個聯合會認證      [2014-11-14]
2014全國汽車越野錦標賽16日舉行      [2014-11-14]
世界羽聯證實李宗偉暫時禁賽      [2014-11-12]
中羽賽前國羽亮相 李雪芮傷退諶龍挺李宗偉      [2014-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