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警方準備協助清理金鐘被佔道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香港警方應執達吏要求,星期二(11月18日)將到被「佔中」抗議者佔據的金鐘中信大廈外幫助清除障礙物。

執達吏是為香港法庭服務、負責執行和傳達法官裁決的官員,負責官員稱執達主任。

香港高等法院上個月頒布臨時禁令,禁止示威者佔領旺角和金鐘多條路段。

中信大廈業主希望先派大廈職員清除障礙物,如果不成功,再尋求執達吏協助。

報道說,警方早上約9時半將到中信大廈準備,應執達吏要求清除障礙物。

報道說,警方與中信大廈業主和執達主任就執行禁制令舉行了會議,已準備全力協助執達主任執行禁制令。

警方強調,執達主任是得到法庭的授權執行法庭命令,任何人的行為若構成阻撓成份,將犯「刑事藐視法庭」罪。如任何人阻撓或使用暴力衝擊執達主任執行職務,警方定會果斷執法。

香港高等法院上個月頒布了臨時禁令,禁止示威者佔領旺角和金鐘的多條路段。

在這之前,香港三個的士和小巴業團體要求高等法院禁止繼續佔領亞皆老街、登打士街、通菜街和砵蘭街的交界處。這裡是旺角商業最集中的地區,也是的士和小巴做生意的重要地方。

高等法院法官潘兆初認為,堵塞道路對公眾造成滋擾。該臨時禁令還禁止抗議者阻礙金鐘附近的龍匯道及添美道3個出入口。

在這之前,附近中信大廈業主向法院提出要求。他們認為佔領行動妨礙了緊急車輛,構成危險。同時他們希望改善大廈的公司及商戶的營運狀況。

      責任編輯:陳敏
何亮亮:佔領人士似被洗腦 行為脫離現實      [2014-11-17]
港媒:中央掌握500「佔中」者黑名單      [2014-11-17]
僑聯副主席:望非法「佔中」快結束      [2014-11-17]
高永文:醫管局有機制應對「佔中」      [2014-11-17]
金鐘「佔中」女帳篷內失財26萬      [2014-11-17]
回鄉證遭註銷 學聯妄稱要董建華擔責      [2014-11-17]
港中學試卷公然為「佔中」唱讚歌      [2014-11-17]
周永康進京上訪只為上演苦肉計      [2014-11-16]
奧巴馬「變臉」 出爾反爾妄議「佔中」      [2014-11-16]
旺角清場延至下周 警方:將果斷執法      [2014-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