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重慶8歲女孩失憶 3月後奇跡恢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5]    我要評論
   

冉隆軍和妻子背著女兒下地幹活(本網重慶傳真)

【文匯網訊】(記者 孟冰 重慶報道)「爸爸,我想到學校讀書去。」10天前,當聽到女兒稚嫩的呼喊,冉隆軍瞬間驚愕地丟掉手中的鋤頭,一把將嬌瘦的女兒抱在懷裡,滿臉淚痕哽咽道,「寶貝兒,你終於又能認得我了」。

冉隆軍是巫溪縣古路鎮長龍村人,8歲的女兒冉媛媛剛念完二年級。今年8月,媛媛連續高燒4天,後被診斷不幸患上乙型腦炎。冉隆軍回憶說,因為家裡的老房子是危房,那段時間正好在蓋新房,他和妻子忙得團團轉,也就忽略了孩子的病情,以為是個小感冒,沒想到吃了幾天藥沒效果。夫妻倆這才意識到嚴重性,帶孩子到巫溪縣醫院檢查,女兒已高燒至40.5℃,初步診斷為乙型腦炎。

醫生告訴夫婦倆,乙型腦炎是急起發病,持續高燒不退,會讓孩子昏厥和意識障礙,嚴重者有後遺症甚至會有生命危險,得趕緊送至大醫院治療。這讓本就因建新房欠下十多萬元巨債的家庭雪上加霜。冉隆軍說,前七後八的治療費計算下來,花去了8萬多元。

面對十幾萬元的治療費,冉隆軍實在借貸無門,只能選擇放棄。決定把孩子帶回家,就意味著媛媛的康復治療沒有保障,冉隆軍和妻子的心裡就似灌了鉛般的難受。

10月2日,冉隆軍和妻子帶著女兒回到了久違的家。豈料,到家後媛媛便開始變得狂躁,嘶聲尖叫,狂咬父母。冉隆軍像往常一樣,任憑女兒抓咬,眼淚止不住的流。他說,那一刻心裡就似在滴血。

女兒認不出人,記不起事,這是冉隆軍心頭的一根刺。沒讀過 多少書的夫妻倆在媛媛的班主任張紅梅老師的幫助下,挖空心思設計了一套記憶恢復法:一是每天將女兒的書包書本和學習用具拿出來,教孩子認讀;二是夫妻倆輪 流背著女兒去附近學校,在校門口讓媛媛和以前的同學玩耍;三是請張老師每天到家輔導,並讓媛媛的25名同學寫給她25封信;四是讓媛媛最好的夥伴空了就來和媛媛玩耍。

功夫不負有心人,媛媛的意識漸漸得以恢復。就在媛媛病發的三個月後,冉隆軍終於等到了那聲陌生而又熟悉的「爸爸」。冉隆均說,看著女兒情況一天一天好轉,他說不出的高興。現在,他唯一的心願,就是希望女兒能早日完全康復。

      責任編輯:高峰
沈祖堯冀「佔中」結束恢復正常生活      [2014-11-20]
特首盼恢復法治助港經濟受益      [2014-11-10]
大運河京津段將恢復通航      [2014-10-30]
中國恢復摩托車護衛隊接待外賓      [2014-10-22]
彌敦道北行線及亞皆老街恢復通車      [2014-10-17]
金鐘道東西行線恢復通車      [2014-10-14]
梁振英冀無大衝突讓社會恢復正常      [2014-10-13]
景谷災區餘震不斷 路況基本暢通      [2014-10-09]
香港高校「佔中」海報被換下 出勤恢復高比例      [2014-10-08]
梁振英:努力讓市民生活完全恢復正常      [2014-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