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媒:金正恩姑母在金正日祭日自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金正恩的姑母金敬姬與其丈夫張成澤

【文匯網訊】據港媒援引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報道,有傳聞稱,金正日的妹妹、金正恩的姑母金敬姬已在丈夫張成澤遭到處決的幾天後自殺身亡。

專門報道朝鮮問題的媒體「NK知識人連帶」11月26日表示,「從平壤高層人士口中得到消息稱,去年12月12日丈夫張成澤被金正恩即時處決後,金敬姬在5天後的12月17日即哥哥金正日兩週年忌日當天早晨在自己三石住所裡服毒自盡」。

NK知識人連帶轉述稱,「護衛司令部護衛組接到金正恩的命令前往金敬姬家接她參加金正日兩週年追悼活動,早上9點左右到達金敬姬的三石住所時,發現金敬姬已剛剛身亡」。

「雖然金敬姬自殺的原因並未公開,但從她寫下遺書詛咒侄子金正恩的情況來看,傳說是因為侄子將丈夫處決後,孩子和丈夫均已不在人世,自己在世上孑然一身,因而患上極度憂鬱症,最終放棄了生命」。

NK知識人連帶還表示「根據金正恩的指示,金敬姬的遺體被安葬在朝鮮埋葬抗日游擊隊等革命烈士的大成山革命烈士陵,連一塊墓碑都沒有」。

NK知識人連帶同時表示,「直到現在金正恩還非常苦惱,拿不準要不要為金敬姬舉行葬禮儀式」,「由於已經錯過舉行葬禮儀式的最佳時機,現在既不能為早已埋葬的人舉行葬禮,更無法永遠隱瞞金敬姬死亡的消息」。

「朝鮮高層消息人士稱,金敬姬自殺的傳聞已經不是秘密,早已在高層官員和平壤居民之間傳開,中央黨和國家安全保衛部為阻止傳聞擴散,目前已經採取強制性對策,試圖封住悠悠之口」。

記者注意到,2013年12月張成澤因涉叛國罪遭處決,其妻金敬姬並未公開露面。據《韓國日報》當時分析,她可能已經自殺或去世。而朝鮮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年3月11日公佈的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選舉結果中,金敬姬是當選的687人中的一員。

不過到了4月15日,朝鮮中央電視台播放的金正恩率朝鮮高層參拜錦繡山太陽宮的新聞中,金敬姬的身影消失了,而在1月的畫面中金敬姬是隨同參拜的。據此,韓國統一部猜測她可能已被肅清;當月29日,朝鮮中央電視台播放一部記錄金正恩過去活動的紀錄片《請全國掀起體育熱風》,金敬姬重新亮相,又打破了其被肅清的傳聞。

韓國《中央日報》11月11日曾刊載外交安保組長李永鐘的評論文章。文章稱,喪偶的金敬姬近一年不知行跡。雖傳出金敬姬死亡說,但韓國情報當局判斷,「本人沒有問題,只因張成澤被行刑而被限製出席公開活動」。

事實上,韓國有很多作坊式的新聞機構,它們不斷向外界販賣誇張的、虛假的信息。韓國聯合通訊社是韓國的主流媒體,為該社報道朝鮮新聞的張勇勳說,這些作坊式新聞機構「報道的錯誤新聞和真正的獨家消息一樣多」。對於那些真真假假的朝鮮新聞,韓國官方也表示出無奈。統一部首席分析師李昌浩就曾警告,「海量的、粗糙的、未經證實的報道」,不利於瞭解真實的朝鮮。

      責任編輯:陳夢怡
朝鮮首次公佈金正恩妹妹金與正職務頭銜      [2014-11-27]
尼日利亞自殺式襲擊造成至少60人死      [2014-11-26]
廣州地鐵砍人案嫌疑人自殺亡      [2014-11-25]
阿富汗自殺式爆炸造成逾百傷亡      [2014-11-24]
俄羅斯外長稱普京準備會晤金正恩      [2014-11-22]
金正恩致普京親筆信:請你幫個大忙      [2014-11-22]
金正恩妹妹頻露面預示掌握實權      [2014-11-21]
金正恩致普京親筆書信內容曝光      [2014-11-21]
荆州女高官饶同珍裸死案细节披露      [2014-11-21]
環球時報:聯合國提議審判金正恩是荒唐的      [2014-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