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防部:徐才厚案件成軍中教育反面教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近來,軍方高級將領多次提及徐才厚案的惡劣影響, 有分析認為該案的涉及面之廣,在軍隊中產生了不良影響,影響了士氣。對此,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在今天下午(11月27日)的發佈會上稱,徐才厚、谷俊山案違紀違法案件對軍隊建設造成負面影響,但這否定不了軍隊建設成就,否定不了全軍官兵強軍衛國的犧牲精神。

近來一段時間,十八大以來,軍方落馬級別最高的領導幹部徐才厚的名字不斷地在《解放軍報》出現,頻率之高引起關注。

11月1日《解放軍報》報道,在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習近平發表講話時強調,特別要高度重視和嚴肅看待徐才厚案件,深刻反思教訓,徹底肅清影響。

隨後,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和許其亮相繼表態。范長龍說,徐才厚案件影響極其惡劣,教訓極其深刻。許其亮在《人民日報》的撰文中提及徐才厚案嚴重損害黨和軍隊形象。

同期,四總部領導在軍報的報道中皆表示,清理糾治思想政治積弊,流毒必肅。

11月中旬,中央軍委委員、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在召開總裝政治工作會議強調要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的惡劣影響。

11月20日,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及副校長畢京京在《解放軍報》的報道中再度提及徐才厚,劉亞洲說查抄谷俊山、徐才厚只是開始,而不是結束。

11月24日,軍委、總政下發古田會議解讀文件,該解讀共有36條,三次提到徐才厚案。 該解讀文件稱,徐才厚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嚴重損害了政治工作的威信; 應當看到徐才厚谷俊山等高級領導幹部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嚴重損害了高級幹部的形象,給人民軍隊抹了黑。同時稱查處徐才厚、谷俊山表明了黨懲治腐敗的決心。

這些表態中都提及了徐才厚案的惡劣影響, 這是否預示著該案的涉及面之廣,在軍隊中產生了不良社會影響,影響了士氣。

對此,耿雁生回應徐才厚、谷俊山案違紀違法案件對軍隊建設造成負面影響,但這否定不了軍隊建設成就,否定不了全軍官兵強軍衛國的犧牲精神。

對於徐才厚案我軍高度重視嚴格對待,並將徐案做為反面教材,將從思想上、組織上徹底肅清徐才厚在軍中影響。

此外,無論是軍委、總政的解讀文件,還是中央軍委委員的談話都表態,軍中流弊須徹底解決。這種決心被外界解讀為,軍中的反腐將繼續進行。

近期網絡新聞發佈了軍隊多起腐敗案件線索,對此,耿雁生回應,未來繼續推進反腐敗案件,有關部門正在對有關人員的違法違紀問題進行調查。耿雁生也再次強調,無論什麼人,職位多高,都決不姑息,一查到底。

該舉動會不會帶來更大的社會反響,影響軍隊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對此,耿雁生表示,軍隊將繼續查處腐敗案件,從嚴治黨、從嚴治軍、純潔幹部隊伍,淨化政治生態,端正部隊風氣。

6月30日,中共中央決定開除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黨籍;10月27日,徐才厚的案件被正式送交進入司法程序,徐才厚本人的軍籍和上將的軍銜被剝奪。查處徐才厚案體現了黨中央從嚴治黨、從嚴治軍的鮮明態度,表明了我們堅決反對腐敗、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的堅定決心。

      責任編輯:賀頓
國防部回應軍隊多名將領涉貪腐報道      [2014-11-27]
開國將後人談徐案:有人給中央搗亂      [2014-11-26]
總政:徹底肅清徐才厚案惡劣影響      [2014-11-25]
習近平刮骨治軍 查徐才厚只是開始      [2014-11-25]
美國或出現首位女國防部長      [2014-11-25]
奧巴馬要求國防部長哈格爾辭職      [2014-11-24]
媒體:軍中已開打另一隻「大老虎」      [2014-11-23]
解析谷俊山房產應該如何處理      [2014-11-23]
羅援:徐才厚事件促軍委調整用人思路      [2014-11-22]
媒體披露徐才厚被查抄內幕      [2014-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