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總政:徹底肅清徐才厚案惡劣影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北京青年報25日報道,總政治部日前就深化「四風」整治下發指導意見。意見指出,不正之風樹倒根存,病原體並沒有根除,應以徐才厚、谷俊山等重大案件為反面教材開展警示教育,對重大腐敗案件「一案雙查」,還應把作風狀況作為考核班子和考察幹部重要內容。

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的惡劣影響

意見指出,教育實踐活動雖然取得了明顯成效,但基礎還不穩固,不正之風樹倒根存,深層次問題還沒有完全破解,病原體並沒有根除。要始終保持糾風反腐的高壓態勢,堅決防止「四風」捲土重來。

要以徐才厚、谷俊山等重大案件為反面教材開展警示教育,深刻反思慘痛教訓,從思想上組織上作風上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的惡劣影響。把作風教育納入黨委中心組學習、幹部理論輪訓、院校教學和黨課教育,黨委機關每年至少組織一次專題學習教育。團以上領導幹部要聯繫思想、工作和作風建設實際,每年至少為基層黨員幹部講一次黨課。

要對惡劣典型案例指名道姓通報

意見指出,首先要結合深化軍隊改革,緊盯不良風氣和腐敗問題易發多發領域,緊盯權力運行關鍵環節,構建形成涵蓋人財物管理全鏈條全流程、可操作可監督可問責的制度體系。

其次,加大制度執行和違規問題查處力度。堅決糾正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無視制度規定的行為。完善和落實巡視、財務、審計、明察暗訪與紀檢、檢察等職能部門協作機制,發現問題及時移交處理。

堅持對踩「紅線」、闖「雷區」的嚴肅處理,尤其對黨的十八大後仍頂風違紀的從重查處。對嚴重作風問題、重大腐敗案件「一案雙查」,既要追究當事人責任,也要倒查相關領導責任。對影響惡劣的典型案例要指名道姓予以通報。

把作風狀況作為考核幹部重要內容

意見要求,嚴格考核黨委班子和領導幹部作風,完善幹部考核評價體系,特別是要把對德的考核具體化。

建立黨委班子和領導幹部作風狀況定期分析機制,把作風狀況作為考核班子和考察幹部重要內容,作為實施獎懲和晉職晉級的重要依據。

黨委機關要每年確定作風方面一兩個突出問題集中攻堅解決。落實談心制度,書記副書記與班子成員每年至少談2次。

嚴格抓作風責任追究,部隊出問題的要追究黨委班子責任,班子出問題的要追究書記副書記責任,相關領域出問題的要追究分管領導責任。軍委總部每年對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和軍委十項規定精神情況進行一次檢查通報。2015年適當時機,各級要對深化整改落實情況組織自查,軍委總部將進行專項檢查。

部隊整治糾治重點是什麼?

意見中明確了繼續整治糾治的重點領域和內容。首先,加大訓風演風考風整治力度,嚴格軍事訓練監察和問責;大力匡正選人用人風氣,集中開展幹部工作大檢查,持續搞好幹部系統作風整頓;嚴格經費管理使用,組織開展全軍財務檢查整治;繼續推進基層風氣專項整治,著力糾治發生在士兵身邊的不正之風;鞏固擴大「三清」成果,結合幹部進出強化動態管理。

另外,要突出行業風氣嚴整治,包括:深化省軍區系統廉潔徵兵、務軍興武專項整治,抓好槍支彈藥和裝備倉庫專項治理;深化院校科研機構教風學風研風整治,嚴格規範學術科研立項、評審評獎和經費管理使用;深化軍需物資油料行風整治,加強重大採購項目聯合監管和專項督查;深化重大工程項目清理整治,強化終身責任追究;深化醫德醫風專項整治,推行陽光採購,嚴格監督獎懲;深化軍代表系統專項治理,嚴格裝備質量監督和訂購驗收程序。

打虎拍蠅
      責任編輯:晨彥
習近平刮骨治軍 查徐才厚只是開始      [2014-11-25]
媒體:軍中已開打另一隻「大老虎」      [2014-11-23]
解析谷俊山房產應該如何處理      [2014-11-23]
羅援:徐才厚事件促軍委調整用人思路      [2014-11-22]
媒體披露徐才厚被查抄內幕      [2014-11-20]
劉亞洲:查處徐才厚是解決問題開始      [2014-11-20]
朱成虎:徐才厚不是軍隊反腐的終結      [2014-11-08]
總政:反思徐才厚案 整頓組織用人      [2014-11-06]
習近平古田提徐才厚案有何深意      [2014-11-04]
范長龍批徐才厚案極惡劣      [2014-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