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媒體:湯燦疑因犯間諜罪被判15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香港商報報道,昨日有消息在新浪微博稱,失蹤2年多的歌唱家湯燦之謎或將公開,當天《鳳凰週刊》就獨家發佈題為《朋黨周永康》文章披露,知情人士介紹,周永康秘書幫成員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與他人通姦」的情節,很可能指的是余剛與內地某著名民歌手的非法同居。該T姓民歌手曾經以演唱主旋律歌曲而聞名。據透露,該歌手與余剛非法同居,公開出雙入對多年。因為牽涉其他案件,早被另案處理、正在服刑。

雖然文章沒有點出該歌手的名字,不過大家都可以猜出是誰。而之前,內地某門戶網站已有文透露,湯目前在湖北某監獄服刑,她是因間諜罪被判刑,而不是因和高官有染。

2年前被抓流言多

2011年,認證的微博「詞作家曾鳴」在微博裡爆料稱,國內著名的民歌歌唱家湯燦已被中紀委調查,因為牽涉幾宗中紀委正在追查的貪污腐敗案件,有分析稱,湯是因涉嫌谷俊山案。2012年6月6日,有網友微博爆料,湯燦被判有期徒刑15年。當時,湯的私人助理稱,消息是假的。不久,還有傳聞稱湯已被秘密執行死刑。在去年還有消息在網上披露,湯已流亡日本,受當地黑社會保護等。

今年11月17日,網絡紅人@胡貴雲律師爆料稱,男高音歌唱家劉斌被軍隊紀委帶走接受審查。另外,有媒體也報道稱劉斌被軍隊紀委帶走,原因是他與已經入獄的著名軍旅歌手湯燦有染,並將自己的部下湯燦介紹給「大手掌(首長)」。目前,劉斌被查消息還未得到證實。據一些微信爆料,戰友文工團職工對劉斌的貪污腐敗行為早有不滿。劉斌被團裡30多名幹部和知名演員實名告到北京軍區,北京軍區已調查他很長時間,近日將他「抓起來了」。

內地某門戶網站有文章稱,隨著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團長、著名歌唱家劉斌被抓捕,關於著名女歌手湯燦的傳言再度引爆網絡。因為是劉斌將湯燦特招進入該團。

判監主要因間諜罪

就湯燦的傳言,該門戶網站文章指出,從公安政法系統高層內部獲知的最新消息是:今年39歲的湯燦被判刑是真,其犯下的罪行也並非與高官們淫亂,而是一樁樁危害國家安全的間諜罪。她除了利用與高官們親密接觸機會,不斷盜取、出賣國家軍事與經濟情報,還秘密繪製了中南海內中央領導人居住和辦公機構的地形地貌圖,企圖提供給西方敵對勢力。

文章重點提到,據說,湯燦在美國學習期間,她被美國間諜機構策反,並對她進行了諜報專門培訓。

談到湯的起家,文章稱,湯燦用色相征服了許多文藝界官員和電視界、演藝界手握重權的要人,並逐步轉向投入軍隊高官的懷抱。因此,早在2000年前後,湯燦在京城演藝界有「每週一哥」的淫名。2010年9月在徐才厚的授意下,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董萬才讓戰友文工團團長劉斌將湯燦特招入伍到戰友文工團,並授予大校軍銜,享受副師級待遇。

因涉密未公開審判

就湯失蹤2年的問題,文章稱,湯燦在犯下罪行纍纍的間諜罪之後,被中紀委立案調查,並被國家安全部門抓捕。傳言中的她那些以「公共情婦」身份與包括徐才厚、谷俊山等高官淫亂的事兒,屬於兩性關係,「願打願挨」,並不足以對她判刑。但她以色相淫亂與高官們親密接觸,乘機盜取、出賣國家軍事和經濟機密的罪行,才是必須予以國法懲辦的罪惡。因為她的罪行涉及國家高端的政治經濟機密與最高軍事機密,所以,對她的審判是不能對外公開的。因此,這也造成了社會上對「新民歌天後」湯燦突然失蹤的各種謠言漫天飛舞。

文章最後還稱,湯燦被判刑後,又回到了她歌唱事業的起步地武漢。現在正在湖北某女子監獄服刑,這是一座國家級別的模範女子監獄。據說,湯燦在服刑期間表現還不錯,在努力完成勞動改造工作任務的同時,還負責給女囚們輔導唱歌,是這座女子監獄新生藝術團的表演骨幹。

湯燦資料

湯燦,女,漢族,1975年6月12日出生,湖南株洲人,著名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1996考入中國東方歌舞團(國家歌舞團)擔任獨唱演員,全國青聯委員。武漢音樂學院本科畢業,主修民族聲樂,師從中國音樂學院院長金鐵霖老師深造。2001年參演了春晚歌曲《我們的田野》。2003年參演春晚歌曲《美麗西部》。憑著獨創的「湯式唱法」被譽為「中國新民歌領軍人物」「中國時尚民歌天後」。

      責任編輯:鄭毅
周永康面臨的審判懲罰或重於薄熙來      [2014-12-08]
京國安局長梁克或涉幫周永康監聽      [2014-12-08]
周永康案或部分閉門審理 至少死緩      [2014-12-08]
環球時報:正气主导中国 周永康知晚了      [2014-12-08]
政法委擁護中央對周永康案處理決定      [2014-12-07]
各地表態支持中央嚴懲周永康      [2014-12-07]
周永康案涉機密 或不公開審理      [2014-12-07]
曝周永康朋黨:T姓內地女星涉案      [2014-12-07]
各省市自治區怎樣通報周永康案?      [2014-12-07]
人民日報:對周永康的查處深得民心      [2014-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