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各界支持清場「佔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警方12日在金鐘對違法「佔中」清場,重新開通被阻斷的道路。香港社會各界市民及團體充分讚揚警方還社會安定的行動,並強烈譴責違法「占中」破壞法治、衝擊經濟。

據人民日報報道,嘉華集團主席呂志和說,70多天的「佔中」,癱瘓了香港交通命脈,給經濟、法治、民生帶來深遠影響,甚至削弱了香港在全球的競爭力。他希望社會各界和衷共濟、互諒互讓,年輕人能夠將抱負、理想放於建設社會、貢獻國家上,讓香港得以持續繁榮。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表示,「佔領」行動持續超過75天,特區政府及警隊表現包容、克制、理性,已給足示威者們表達訴求、觀點的時間及機會。「佔領」行動已使港人怨聲載道,警隊的清場行動完全是順應民意而為,市民拍手稱快,堅決支持警隊執法。她希望示威者們迷途知返,不要再重蹈覆轍。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譚錦球表示全力支持警方依法執法。他說,「佔中」對香港的法治、民生、經濟等都造成負面影響,「佔中」者搞出很多事端,給市民帶來了不便,滋生了危險因素。

香港中華總商會名譽會長黃宜弘認為,「佔中」行動擾攘香港多時,各行各業以及廣大香港市民都受到影響。他認為,警方嚴正執法,恢復社會秩序,對香港意義重大。

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協成行董事總經理方文雄認為,經濟和法治是社會的根基,期望社會各界在「佔中」後,能夠珍惜來之不易的環境,在未來的日子裡以和平理性的態度處理分歧。

民建聯發表聲明,感謝警方順利清除所有在中環及金鐘一帶的障礙物,還路於民,恢復社會秩序,並讚揚警方在過程中表現克制,部署周密,充分展現其專業水平和能力。經民聯發表聲明說,違法「占中」使香港社會撕裂、社會秩序受嚴重破壞,經濟受損害,法治受衝擊,全體香港市民承受著這次非法佔領行動帶來的苦果,期望「占中」後社會各界能夠通過正面合理的方式,推動政改前行。

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認為,金鐘清場過程順利,警方部署恰當。他呼籲廣大市民以合理、合法、合情的方式表達意見,為實現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而共同努力。他希望示威者不要罔顧法紀,嘗試再次霸佔道路。

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代表新界區議員表示,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順應民意,果斷依法執法,並對餘下的「佔領區」盡快實施全面清場,恢復秩序,讓廣大市民過一個安定、祥和的聖誕和新年。他還呼籲特區政府、司法機構和警方依法懲治藐視法庭、公然破壞法治者,依法追究「占中」策劃者、組織者、指揮者的法律責任,以此彰顯法治精神,盡快恢復港人及國際社會對香港法治的信心。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吳海容
羅家英挺「佔中」清場:天下太平了      [2014-12-13]
旺角一度有人聚集 警帶走8人      [2014-12-13]
人民日報:為香港的未來清場      [2014-12-13]
銅鑼灣最快下周一清場 港府呼籲留守者撤離      [2014-12-13]
陳佐洱:「佔中」過後香港要全面治理      [2014-12-12]
佔領者棄捐贈物資「開溜」 環保素質遭疑      [2014-12-12]
第五期香港大講堂:聚焦「佔中後」香港發展      [2014-12-12]
港「佔中」示威區還剩哪些地方沒清場?      [2014-12-12]
金鐘清場成功 警方拘捕249人      [2014-12-12]
消息指警方暫不清場銅鑼灣佔領區      [2014-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