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陝西一副局長擺宴18桌慶喬遷被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某在酒店擺宴18桌

【文匯網訊】因喬遷新居,城固縣城鄉就業服務局(以下簡稱就業局)副局長陳某在酒店擺宴18桌。陳某稱,自己沒有報備。就業局上級局城固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稱,明令禁止喬遷、婚喪嫁娶等擺宴。上級局紀檢組稱,陳某是與其弟弟一起擺喜宴。

舉報者

兩年前搬家 現在擺喜宴

《華商報》報道,昨(13)日上午,有人反映,城固縣就業局副局長陳某中午將在城固縣城東方大酒店宴請就業局下屬機構和民辦培訓機構,慶祝喬遷之喜。舉報人還稱,陳某兩年前已經搬家,現在才擺喜宴,有斂財嫌疑。

昨日中午12時,在城固縣城東方大酒店,酒店服務員稱,二樓百合廳正是就業局副局長陳某舉行喬遷喜宴的地方。華商報記者發現,二樓百合廳共設置18張桌子,每桌菜品都一樣,每桌10人左右,都已坐滿。在大廳過道上,兩名男子在一張桌子前收禮金,桌上放著幾包中華煙,桌後還有成條的中華煙。

當事人

未向上級報備 只叫親戚朋友

來賓中,一名自稱城固縣公安局協警的男子低聲說,他受邀後,就決定來,「肯定要隨份子。」

大廳門口,迎接來賓的正是就業局副局長陳某。他向華商報記者介紹,他的確是在舉行喬遷喜宴,叫的都是親戚朋友,沒有叫其他人,也沒有向縣紀委或者上級局報備。

被問及是否知道如今明令禁止婚喪嫁娶、喬遷設宴等,陳某沒有做聲。

兩年前搬家,為何現在擺喜宴?陳某解釋,兩年前是在老家蓋房子,前段時間才竣工,開始裝修。

上級局

與其弟一起設宴 將迅速處理

隨後,將此情況反饋至城固縣紀委負責人。負責人稱,按規定,正科級幹部有婚喪嫁娶等事由,需要向縣紀委報備,就業局副局長陳某還不到正科級,按規定,陳某應向上級局報備。

「我們明令禁止婚喪嫁娶、喬遷設宴等行為。」城固縣人社局負責人介紹,首先,沒有收到下級局就業局副局長陳某要擺喬遷喜宴的報備,其次,即便收到,也絕對不會同意。

12月13日晚9時,城固縣人社局紀檢組負責人稱,經過調查,因縣城房子蓋好住進去,陳某是與其弟一起擺喜宴,將會依規迅速處理。

      責任編輯:鄭毅
呼倫貝爾市公安局原副局長獲刑      [2014-12-12]
哈爾濱原衛生局副局長董強被開黨籍      [2014-12-09]
周一波辭職:我做主席別人不好改革      [2014-12-08]
周一波辭陝西書協主席 曾批官員進書畫界      [2014-12-07]
桂一官員受賄致千噸「毒鳳爪」外流      [2014-12-01]
陝西火車脫軌事故致2名司機死亡      [2014-11-24]
陝西襄渝線火車出軌 12節車廂脫軌      [2014-11-24]
榆林晚報記者聯名舉報女領導不檢點      [2014-11-22]
內蒙包頭公路局原副局長受賄獲刑      [2014-11-20]
浙寧波城管局原副局長受賄獲刑11年‍      [2014-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