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馬云:台灣比大陸起了大早 卻趕了晚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15]    我要評論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希望成立基金,協助台灣年輕人到大陸創業,立刻贏得掌聲。

【文匯網訊】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15日上午在兩岸企業家峰會提到,阿里巴巴提到願意成立基金,幫助台灣年輕人到大陸創業立刻贏得掌聲,馬雲也認為「台灣起了比大陸大早,卻趕了晚集」,這當中的問題,他不想裝很懂,但他認為台灣本地的年輕人、台灣本地的大佬,是應該好好想想到底為什麼。

據中評網報道,馬雲的演講果然是壓軸,雖然上台演講已經過了中午12點,但全場專注聆聽,會後並開放三個題目,回答過程中,馬雲也自問自答提到,前一晚跟台灣年輕人聊起兩岸互聯網的發展。

馬雲說,這位台灣年輕人對於這幾年,台灣的互聯網公司,搞得不如中國大陸,馬雲認為,「此一時彼一時」,他相信15年以後台灣互聯網的必定起來。

「不過最可怕的是,起了大早卻趕了晚集」,馬雲毫不避諱認為,台灣網路公司起了比大陸早,但卻比大陸晚了,這當中的問題,馬雲說,「我不想裝很懂」,但認為台灣本地的年輕人,台灣本地的大佬,應該反思一下。

馬雲認為,他對於阿里巴巴幫台灣中小企業賣貨到大陸,比較感興趣,反倒是賣大陸貨到台灣、到歐美一點興趣都沒有,我只對全世界小企業的貨賣到大陸比較感興趣,而且很有心得。

他也公開招募人才,台灣人若希望到大陸創業,跟我聯絡,他也拜託在場的理事長,成立基金作為年輕人學習創業基金,「反正也不是我們」,多給年輕人機會,台下立刻掌聲響起。

馬雲解釋,一年若掙200萬,這些錢是你的,但若一年掙幾十個億,代表社會對你信任,希望用得好,馬雲希望成立基金,幫助兩岸年輕人創業,倍感榮幸。

      責任編輯:高峰
中國中西部首家省級僑聯基金會成立      [2014-11-26]
馬云:解決假貨問題靠互聯網      [2014-11-21]
馬云:我和碧咸一樣 背後有大批女人      [2014-11-12]
董建華籌建「團結香港基金會」      [2014-11-09]
馬云:首富沒意義 月賺90元最快樂      [2014-10-09]
馬云:當首富沒意義 月入90塊時最快樂      [2014-10-09]
馬云:用美國人才收購美國公司      [2014-09-25]
身價約王健林兩倍 「新首富」馬云:一點感覺都沒有      [2014-09-20]
李嘉誠基金會回訪魯甸災區      [2014-09-15]
香港林君瑾基金會夏令營滇啟動      [2014-08-06]